2019-06-06 17:54:51超級威爾剛

隔夜的茶原來還有這麽多好處,以前都被騙了,真是虧大了!

 

今早小編來到單位,口渴難耐,壹眼就盯上了昨天尚未喝掉的茶水,正要飲用之際,突然想起了老人的告誡,隔夜的茶不能喝,很傷身體的。隔夜的茶真的不能喝嗎,小編本著求知的精神,上網壹查,原來的真相不是如此啊,看來以前都錯了啊汗馬人參糖

 

為什麽以前都說隔夜茶不能喝呢?

隔夜茶因時間過久,維生素大多已喪失,且茶湯中的蛋白質、糖類等會成為細菌、黴菌繁殖的養料,所以,人們通常認為隔夜茶不能喝。茶水壹般在人體內能滯留3小時左右,而濃茶滯留時間更長,這樣茶堿在人體內積聚過多,致使神經功能失調。茶水放久了,不僅會失去維生素等營養成分,且易發餿變質,甚至茶水中的鞣酸還會成為刺激性很強的氧化物,易傷脾胃,尤其是夏天,馬來西亞hamer會引起胃腸炎癥。

 

舊時容器密封不好會導致毒蟲落入或者爬過的水可能已含有劇毒,紀曉嵐的《閱微草堂筆記》裏就有記載這樣的故事,說是夏天,壹家的女人晚上給自己的兩個孩子洗澡,旁邊桌子上有白天喝剩的茶水,孩子口渴,就拿給他們喝了。誰知道壹會的時間孩子就不見了,盆裏的水變成又渾又腥的。所以自古隔夜茶都不許喝的,怕晚上有壁虎在水邊交配,壁虎的精液落入水中有劇毒。但是現代醫學已經表明,hamer糖價格大多數壁虎是沒有毒的!

 

而有些人認為有毒,還引用了百科裏的這段話:自古以來,民間流傳壁虎之尿甚毒,入眼則瞎,入耳則聾,滴到人身上就會引起潰爛,吃了壁虎爬過的東西便會中毒死亡。因此,古時將其列入「五毒」(蠍、蛇、蜈蚣、壁虎、蟾蜍)之壹。壁虎尿液如接觸皮膚,需立即清洗,否則經皮膚吸收後,輕則皮下組織充血、水腫、出血、壞死和肌層中性白細胞浸潤,重則損傷腦筋樞神經系統,引起脊髓的嚴重不良性改變,呼吸麻痹,最後導致呼吸衰竭而死亡,hamer功效捕捉時不可不慎。完全是斷章取義。還有壹個傳說:過去古人把壁虎叫守宮,說守宮極淫,喜水,每遇水轍交。其精劇毒,人食之化為膿水。壁虎是壹種爬行動物, hamer糖副作用除了有些品種是帶毒的以外,大多數都沒有毒。

 

隔夜茶有哪些益處呢?

1、止血:隔夜茶中含有豐富的鞣酸,可以加速血液的凝聚。口腔出血時可以含漱,皮膚出血可用其洗浴。2、明目:隔夜茶中的茶多酚有抗菌消炎作用, hamer如果眼睛出現紅絲,可以每天用隔夜茶洗幾次。

 

3、固齒潔齒:茶水中的氟與牙齒的琺瑯質鈣化以後,會增強對酸性物質的抵抗力,減少蛀牙的發生;氟還能消滅牙菌斑,最好飯後兩三分鐘用茶水漱口。

4、除口臭:茶中含有精油類成分,氣味芳香,經常用茶漱口可消除口臭。

 

5、止癢:用溫熱的隔夜茶洗頭或擦身,茶中的氟能迅速止癢,還能防治濕疹。

6、防曬:皮膚被太陽曬傷,可用毛巾蘸隔夜茶輕輕擦拭。汗馬糖因為鞣酸對皮膚有收斂作用,茶中的類黃酮化合物也有抗輻射作用。

 

7、隔夜茶含有豐富的醇素、氟素,可防止毛細血管出血。如患口腔出血、皮膚出血、瘡口膿瘍等毛病,可用它醫治。若毛病出在口鼻部分,可用隔夜茶盥洗,含漱。

8、去腥、除油膩:隔夜茶還有特強的除腥氣和除油膩的功效,吃蝦蟹後用來洗手倍感清爽。

 

9、通便:清晨起床後,喝壹杯昨晚泡的隔夜涼茶,有通便、醒腦、減脂效果。

10、隔夜茶中所含的豐富物質,有治腳氣的功效。

 

11、抗癌、抗氧化:茶水放置時間長了會變為紅褐色,這是由於茶多酚氧化成了紅褐色的茶色素。研究表明,茶多酚和茶色素均有很強的抗癌、抗氧化作用,雖然說隔夜茶中維生素C的含量大大減少,但依然具有抗病作用。

12、生發:用隔夜茶洗頭,還有生發和消除頭屑的功效。悍馬糖如嫌眉毛稀落,每天可用刷子蘸隔夜茶刷眉,日子久了,眉毛自然變得濃密光亮。

 

醫生建議,濃茶盡量不能隔夜喝,尤其是黑茶和紅茶,且泡茶時需用開水過濾兩遍,這主要因為茶在采摘與運輸過程中被人工汙染。汗馬精力糖而對於現在大多數年輕壹類人群而 言,他們大都喜歡和菊花、茉莉花、枸杞子之類的清淡植物茶,這類茶葉隔夜喝不僅不會對身體造成影響,反而會對身體有壹定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