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5 08:00:00班長老a

{末世協奏曲Restoring Harmony}



英國/喬艾拉.安東尼/尖端/潮流文學

【書籍介紹】

【故事內容】

在殘破的火車上、在荒廢的街道邊、在雜亂的市集裡,苿莉拉奏起她的小提琴,為苦難的人們帶來希望……

公元二○四一年,面臨著石油短缺與糧食不足等問題。十六歲的苿莉和她的家人住在加拿大一個自給自足的農業小島上,生活雖不富足但不虞匱乏,一家人過著平靜的生活。直到有一天,遠在美國的外公與外婆突然沒了消息。因為擔憂他們的情況,苿莉決心踏上艱困的旅途,獨自前往異地尋找兩位親人,並把他們帶回加拿大。

旅途中,苿莉碰到了各種難關,也遇到形形色色的人。難關可以想辦法解決,要如何選擇相信誰,卻是最大的難題。

在這人人自危的世界,苿莉帶她的智慧、善良的心與一首首美妙的樂曲,勇敢地面對充滿敵意又冷漠的現實社會。

她要如何平安完成任務、返回溫暖的家呢?

【閱讀心得】

這是一本軟性的小說,講述人們如何在殘破的世界裡尋求自己的未來。故事中我們看不到很殘酷的世界,只有作者試圖表達的善良人性。

能源終有耗盡的一天,若不是如電視影集裡在活死人的世界中找尋一線生機,就是在失去能源供應後人類靠著如原始生活般的日子苟延殘喘。

未來,這世界會更發達還是走向毀滅,沒有人有肯定的答案,反正我也看不到那一天。

威爾剛 2019-12-20 12:12:03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