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18 20:00:00太皮

木屋系列之二:奇跡



(圖片來源:https://img.chinatimes.com/newsphoto/2016-11-01/656/20161101003843.jpg)

木屋系列之二:奇跡

太皮

那年重陽節前夕,天氣非常好,只是風大了點。因為翌日不用上課,我們一班小孩特別高興,在木屋區的小路上到處奔跑嬉鬧。正當我們玩得忘形之際,整個木屋區都停電了。雖然如此,並沒有掃我們的興,我們反而鬧得更緊張刺激,還打算到鬼屋探險。

我們跑到一條路上,只見前面木電線杆下圍了一群大人,走近一看,見到電線杆旁架了一條長木梯,全叔正在上面修理著電線。

晶叔告訴我們,剛才風大,電線的接口被風吹開了,要接駁好才能通電。我們便也興致勃勃地看四米來高處的全叔工作。

全叔本來便是一個資深電工,修理電器的技術出神入化,而且也是一位隱世畫家,繪畫技術也是出神入化。這時他小心翼翼地用鉗子和螺絲批接駁著電線,也不見他戴絕緣手套。下面有幾個大人拿著手電替他照明。他一邊維修一邊哼歌,見到下面圍了一班小孩子,佻皮地道:“阿晶,別讓小鬼推倒木梯啊!”

只聽豬佬不經意地說:“阿全可要留意點,要不然給電到就慘了……”

豬佬話音未落,突然大風一吹,全叔一聲尖叫,“蓬”地巨響,全叔已摔在地上。

晶叔驚呼:“他觸電了!”

眾人靠近一看,只見全叔渾身焦黑,抽搐了幾下便不能動彈,鮮血從頭上破洞及眼耳口鼻中汩汩湧出,狀甚恐怖。眾人駭然,不忍卒睹。

事態嚴重,好些小孩嚇得放聲大哭!有人立即跑到姨婆家打電話報警叫救護車,又有人跑去通知全叔家人。大人怕小孩有陰影,將兜伯他們趕走了,我和輝哥等倔強的幾個賴著不走,他們也拿我們沒法。晶叔按一按全叔心臟位置,閉起眼搖了搖頭。

全叔老婆──小孩子叫她大山婆──沖沖趕來,背後是他的兒女小光和小娟,他們簡直不能相信自己的眼睛,大山婆即刻便昏倒了。

小光和小娟抱著父親大哭,一個叫:“爸爸!爸爸!你未死,你還未修好我的任天堂,我不准你死!……”一個叫:“爸爸啊!嗚……爸爸,你答應幫我畫畫的,小甜甜你只畫了個眼睛!起身!起身啊!……”

大山婆給救醒了,一步一顫地走了過去,突然衝著全叔大罵:“仆街!衰佬!死死死!你這樣就想死?這兩個豆丁誰來養啊?啊?起身!起身啊!聽到沒有?!”踢了全叔一腳,便要扯他起來。

大人慌忙制止她,媽媽說:“阿娥,不要這樣……”大山婆痛哭起來,噗地跪下來向天合什禱告:“老天爺!老天爺啊!我求求你啦!你大人有大量!放過他好不好?……他又沒做過甚麼壞事,他欺負我,不打緊的……我平時只是隨口說說,哪要他真的死啊?求求您!求求您老天爺!我求、求求您啊!嗚……”伏地大哭。

眾人唏噓,豬佬使盡力掌嘴,罵:“都是你!都是你!都是你不好!打死你!打死你!臭嘴!臭嘴!”我扯住他的手,叫他不要這樣。

遠處傳來警號,我們知道救護車來了,但馬路在海邊,到這裡要走上一段路。五分鐘後,炎哥領著三個救護人員來了。救護人員把眾人隔開,抬全叔上擔架。兩個警察接著走到。大山婆呼天搶地,小娟小光在一旁邊哭邊勸解她。

我發現自己已淚流滿面,怕人看到,把頭擰過一邊,突然見到天際有一顆明亮的流星劃過,指著大叫:“流星啊!”眾人抬頭,碰巧見到了另一顆劃過的流星。

這時全叔被抬走了,我跪下合什,哀求道:“流星啊!流星!你不要讓全叔叔死好嗎?”輝哥跟著我跪下,也禱告起來。霎時,不論大人小孩,都紛紛跪下向天禱告!一切彷彿都靜止了,只見天邊的流星不住飛過,我合上眼,默默告求。

警笛聲漸漸遠去,四周空氣就像凝固起來一樣。

我心情稍為平定,睜開眼站起身,只見所有人原來都早已站起來了──咦,為何如此怪異?他們剛才還在悲傷哀泣,現在卻專注地像沒發生過事般看著電線杆上方,連大山婆也是這麼若無其事!只聽上面突然傳來一把聲音:“搞掂了!”我一驚,抬頭一望,不是全叔是誰?他竟然完好無損地從木梯上慢慢爬下來!

這時整片木屋區都亮了起來,眾人一聲歡呼!

全叔見我正目定口呆地看著他,笑道:“阿皮,怎麼了?我有甚麼不妥嗎?”叼了根煙,伸手去取木梯。

一班小孩遠遠跑來,兜伯指著我駡:“你個死阿皮!玩著的時候不知跑哪去了,害我們到處找!”

大人開始散了,全叔晶叔有說有笑。

我望著電線桿,呆呆出神。

(木屋系列二)

(原載於2001年某期《澳門筆匯》)

日本藤素正品 2020-09-28 19:47:15

最熱銷持久液2h2d金尊版http://www.nman18.com/goods.php?id=1

日本藤素正品 2020-09-28 19:46:46

正品日本藤素購買http://www.nman18.com/goods.php?id=22

日本藤素購買 2020-09-28 19:46:25

美國黑金官網 http://www.nman18.com/goods.php?id=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