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7 19:44:46紅帽雪人

【2018岡阪神京宇奈姬】DAY4-宇治神社、抹茶章魚燒煎餃拉麵、宇治茶

離開平等院後,先不急著逛商店街,往後邊一繞上階梯,準備去造訪「宇治神社」,在這之前發現這邊的櫻花開得好漂亮,而且很適合散步,有點小河堤的感覺。




在這個步道上,右邊可以偷偷看到剛剛平等院內的鳳凰堂,雖然只能看到上方也還滿清楚的,買票看全部,免費看一半。




櫻花步道走過去,有路標指示。




對面是「中之島公園」,分別由「橘島」和「塔之島」構成,往橘島的橘橋因為正在整修,所以我們還得要再往前走到「真撰橋」才能過去。




橋的這一頭有遊船可以搭,而且這裡有宇治有名會捕魚的鵜飼。




就是這個,不過現在好像不是牠們的上班時間。




「宇治橋上游」的大株櫻花,看起來滿開已經過了,手機內的櫻花APP指的應該就是這株吧。




接下來要過的是「朝霧橋」,中之島公園顧名思義就是在宇治川中間的島,所以要經過兩座橋才能到河的對岸。




橋下的宇治川,看起來河水很湍急啊,要是掉下去應該會直接被沖到琵琶湖去吧~




一下橋就可以看到「宇治神社」了,櫻花配上鳥居也是超搭的!




神社參道。




神社內及本殿,參拜的人不多就是了。



宇治神社有在販賣這種兔子籤,一個300円,好可愛不考慮就買了,這次來日本才知道有些神社會有這種動物籤,所以每到一間神社我就會去賣御守的地方看一下有沒有賣。




在神社坐著休息一下就差不多離開了,結果當時竟然忘記順便要去「宇治上神社」,是另一間比較大的神社,同時也是世界遺產,而且也有賣兔子籤,只是造型略有不同,真是可惜啊!




宇治這邊到處都可看到「源氏物語」相關的雕像和說明,附近更有源氏物語博物館,有興趣的話可以研究一下。




然後就沿原路回到平等院參道,準備去逛商店街了。




回到商店街剛好接近午餐時間,第一件事就是跑到剛剛那家「蛸Q」去吃抹茶章魚燒和抹茶煎餃,才剛開始營業我們拿到第二號。




抹茶章魚燒,除了是抹茶麵皮外,美乃滋也是抹茶的。先點個四粒吃吃看,真的有茶的味道,嘗鮮一下,因為這幾天在其他地方還沒有看到抹茶章魚燒,這樣四入350円。




另外又點了抹茶煎餃,這個也沒看過了吧,左邊煎餃形狀好像台灣地圖。底下有一些綠色粉末,這是抹茶鹽,是替代醬油的調味,一開始我以為是抹茶粉,咪了一些吃來,結果鹹到趕快喝水!這樣一份400円。




午餐光吃這些好像也不太夠,剛好他們家還兼營拉麵店,所以又進去吃拉麵了。先看一下菜單,菜單右上角,加100円可換成宇治抹茶麵條,敬業的觀光客當然要加價改換抹茶麵條!




我們點了一碗塩味拉麵和醬油拉麵,其中醬油拉麵換成宇治抹茶麵條,只是抹茶麵條黑黑的,如果顏色是鮮綠色就很好看,不過可能就不天然了。湯頭如果也多增添一點綠茶風味更佳。




吃完午餐開始找飯後甜點,這間中村藤吉當然是首選,因為內用需要等候,所以排隊買冰淇淋就好。




買了經典的宇治金時抹茶牛奶紅豆,真的是非常好吃,讚!果然名不虛傳,白玉也很Q,這麼多人排隊不是沒有道理的。455円。




邊吃冰淇淋邊賞櫻花心情真好。




接下來繼續逛,基本上這裡幾乎都是買宇治茶。所以要買茶來這裡就沒錯。中村藤吉、伊藤久右衛門、辻利、三星園、將軍之茶等名店這裡都有。




當然也有比較少在台灣聽到的宇治茶老店,像這一家「寺島屋彌兵衛商店」,在門口就可以聞到淡淡的茶香,說真的我是被茶香吸引進去的,店裡面的裝潢感覺相當有歷史感(1827年創業,距今191年),可惜顧著欣賞卻沒拍店內的照片,因為我們在挑選的時候,老闆(或是店員)很熱情地要泡茶給我們喝,剛好有要買茶就順便坐下來品嘗一下,老闆(或是店員)知道我們從台灣來,還說了一句中文的「謝謝」,我們也禮尚往來用日文回她ありがとう(阿里嘎多)。結果泡出來的茶果然好喝,相當合我個人的口味,就大概請他介紹一下,後來挑了一包玉露,希望回家也能泡出這麼好喝的宇治茶!



除了買茶,另外還買了濃茶煎餅,這個超好吃的!真的是意外發現,內餡絕對不是隨隨便便的抹茶,相當有深厚茶韻的抹茶夾心,好吃!


然後這個是在伊藤久右衛門買的抹茶硬糖,吃到後面會有抹茶糖漿冒出來,也是很濃郁的抹茶糖果。




茶葉除了在「寺島屋彌兵衛商店」購買,另外三家名店的茶當然不能錯過,通通打包回家。




回頭我們走回到JR宇治車站前面的中村藤吉本店,生意真是超好的,但是東西老實說並不便宜,所以挑了好久,才選到煎茶(因為玉露好貴),除了茶葉,其他相關產品也很多,但不好意思猛拍,有來宇治的話真的要好好逛逛。




如果是內用,店內竟然就有一座庭園,可以邊喝茶邊休息,跟平常在冷氣房吃下午茶的感覺完全不一樣,櫻花季人實在很多,不宜花太多時間排隊,或許下次挑個比較少人的淡季來就可以好好享受品茶時光了。




這黑黑的三個字是「宇治茶」。




這個擺飾好漂亮。




以上是中村藤吉本店,終於一償多年來的心願,就是到宇治來購買宇治茶,靜岡我也好想去,如果去了一定又會大採購的!






地址:京都府宇治市宇治山田1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Lazybone 2018-05-21 12:14:51

抹茶口味的都讓人很有興趣呢!!

版主回應
抹茶真的要到日本當地吃才有那個道地的口味!! :) 2018-05-22 20:02:05
橘子妞 2018-05-17 20:14:25

抹茶章魚燒也太妙!

版主回應
還真的是第一次看到
不過味道嘛.. 就還好
應該要更凸顯抹茶的特色!! :D
2018-05-17 21:2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