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21 16:31:32毛利人

從前,有個好萊塢

 

以為還是對白爆表的昆汀電影,結果,還好,很正常;以為又是章回形式的電影架構,也沒有。可是本片依然很特殊,風格很強烈!特別是在鏡頭中所呈現給觀眾的畫面,我覺得都是精心設計過,很特殊!一下子就抓住我的目光。

而劇情,它算劇情類電影嗎?前面2/3我不認為是,覺得有點瑣碎的,一下子講瑞克的拍戲情況、一下又講他的專屬特技演員兼司機兼最好朋友克里夫的日常、然後就是莎朗看電影...但由於演員們精湛的演技,特別是李奧納多‧狄卡皮多,他在拍西部片的那種劇中劇,真的讓我李奧納多完全刮目相看,真的演得太好了!而布萊德‧彼特呢?比較沒帶給我強烈的感受,不過,他所飾演的克里夫,很有魅力!曾經打過戰、身手不凡,卻寧可一直跟著瑞克,幫他打雜,總覺他應該有很多故事可以講。

故事開始吸引我注意力,是在咪咪帶克里夫到他們曼森家族的嬉皮巢穴,那段帶給我很詭異的感受。也許,布萊德‧彼特能得到各大影展的最佳男配角獎,應該是這段的緣故吧!昆汀也把這段營造得很好,害我誤以為這裡會有什麼“大事”將要發生,結果...還好,不算有,就克里夫痛打其中一名男嬉皮而已。

最後20min除了昆汀標準的暢快淋漓的血腥畫面外,在接近末尾,瑞克跟莎朗蒂以及她老公的對話,反而更吸引我。因為在真實世界裡,莎朗蒂與她老公是被這群曼森家族的嬉皮殺害!而電影裡,嬉皮是到莎朗蒂的隔壁鄰居,也就是瑞克家行兇,結果反被克里夫與瑞克痛宰...很微妙的氛圍...電影中,莎朗蒂與她老公都看過瑞克拍的戲,也都很喜歡,而瑞克本來就很敬重這名新銳導演。

這是一個美好的ENDING,昆汀想要的結局,在現實的...如果可以的話。

上一篇:大冒險家

下一篇:贖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