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7 05:21:36毛利人

婚姻故事

一開始我是很排斥這類型的影片,寫實又熟悉的。但基於它是有或獎項提名的片子,閒來無事還是加減看,結果,看著看著,還是被吸引進去。我就在想:「明明我很討厭這類片子,為什麼還被故事吸引進去呢?」也許是故事的張力吧!特別是吵架那段,愈吵愈離譜,愈吵愈失去自我,迷失自我,將自己的醜陋面完全展現在曾經愛過人的面前...那段真的熟悉不能再熟悉了。

人們在吵架時,失了理智,就是這個樣子。看到他們,就想到自己。

不過,有些鏡頭,可已明顯感覺到是要刻意展現女主角的“演技”,鏡頭對將在她的臉部,然後看她“表演”。這樣的鏡頭,讓我很快聯想到LaLaLand的艾瑪史東在試鏡的鏡頭,實在很相似!我覺得好的演技就是自然,無須刻意,就像那段吵架,就很不錯!

故事的尾聲,又讓我感到有點累贅,從男主角唱歌開始到他去前妻的家,覺得有點拖,可以更精簡、更留白一些。特別是在最後讓我們知道女主角的現狀,會讓我覺得有點不可思議...這到底是過了多少時間啊?感覺仍不到一年啊!不到一年的時間,就能有入圍金球獎導演的能力與實力?希望我是沒看清楚,看錯了!總覺得這樣的表述讓我有點出戲。

整體而言,對於「婚姻故事」,對於找律師打離婚訴訟或監護權訴訟,真的就是大家撕破臉,互揭對方瘡疤,以爭取對自己有利的條件。想想,這真的對小孩是好的嗎?(如果有小孩的話) 當然啦!case by case,有些狀況並不適用,但就本片來說,它想表達的就是:考慮小孩的感受,以小孩幸福為最大考量。

他們似乎做到了...

上一篇:愛爾蘭人

下一篇:雞不可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