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7 05:31:39毛利人

沉默的遊行

應該是很容易的閱讀的一本小說,前面3/4的內容也的確讓我快速、愉快、享受的閱讀,但到了最後的1/4,忽然卡關!卡關的原因在於真相!這個真相,有點讓我無法招架!因為它凸顯人心的自私以及因自私所產生的惡意,所以,看了幾個字,就闔上書本,就這樣一拖再拖,拖了兩個多月,直到今晨,才“奮力”讀完。會“奮力”,是因我有新目標!得加快腳步把「沉默的遊行」告個段落。

看完最後1/4,我真覺得自己真的想太多了!後來的發展,其實又是一個翻轉。就如同書中所說的:「自己認為的真相,不見得就是事實。在不知事實的情況下做出選擇,反而會造成更大的錯誤。」小說中的人物,遭遇如此狀況;觀看這本小說內容的我,也同樣被這句話說中!自以為會往很醜陋方向的情節,只是故事內容的一個環節而已,真正的真相,卻與我想的完全不同。與小說內其他人一樣,感到釋懷!覺得正義還是伸張了!世界還是充滿光明!

真希望現實世界也是如此...

上一篇:闇影森林

下一篇:妖刀與天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