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6 07:00:00Mikey

【 京都 】保津川遊船 - Part 2

旅遊日期 : 2018.4.3
我們一家跑得上氣不接下氣, 終於來到要上船的地方。 ( 詳情請看 【 京都 】 保津川遊船 - Part 1 )


春夏秋季使用船隻限 24 人,冬季使用船隻限 16 人, 到達人數限制時隨時出航。


我們這艘船的船夫之一, 正蹲在岸邊笑盈盈地歡迎遊客上船。


通常 1 艘船備有 3 位船夫,依當日的風速、水量有所調整。

《 影 音 》

前面兩位船夫負責搖槳, 後面還有 1 位待命。 奇怪, 這位皮膚黝黑, 五官深邃, 濃眉大眼的船夫帥哥, 我怎麼覺得好眼熟, 好像在那裡見過?


櫻花出現了! 剛剛坐嵐山小火車的途中, 就看到沿途盛開的櫻花, 可惜火車速度太快, 又被樹木擋住。 現在近距離欣賞, 視野完全無死角, 真是太棒了! ^0^


那不是白鷺鷥嗎? 牠在曬日光浴嗎? ^^


請田神社( うけたじんじゃ ), 在 10 月 20 日和 21 日舉行一年一度的保津火祭, 是為了祈求五穀豐登,無病無災。


熟練的船夫沿途講解四周風景, 為旅程增添不少樂趣,同時巧妙的操作竿、舵與槳,使小舟輕巧的行駛在岩石間。

現在, 我終於明白為什麼船票會那麼貴了, 因為他們真的很辛苦!


遊客拿出相機手機猛拍, 深怕錯過任何一個美麗的鏡頭。


這位船夫在船尾養精蓄銳, 等會交班時就換他上場了!


保津峽風景優美, 山水秀麗, 當地乘船旅遊的觀光事業,開始於 1885 年 ( 日本明治 28 年 ), 許多日本著名文學作品,皆可發現乘坐保津遊船遍覽山水的蹤跡。


我們這艘船幾乎被 KKday 包船了, 在台灣, KKday 的套票賣完了, 我買不到票, 想不到竟會在同一艘船上相遇, 好奇妙的際遇! ^_^


KKday 有隨行中文導遊解說, 他說, 秋天楓紅之際, 整個保津峽就像被熊熊大火籠罩, 一片火紅, 美不勝收, 甚至比櫻花季還美! 我聽到後便在心中默許, 明年楓葉季, 我一定還要再回來這裡! ^_^”


航程中最刺激的,是位於行程中間的急流地段。船夫提醒大家, 遇到急流時就把綠色帆布拉上來, 以免被水濺溼一身。

《 影 音 》
《 影 音 》
《 影 音 》
《 影 音 》
《 影 音 》
《 影 音 》
《 影 音 》

此時, 突然一陣風吹過, 櫻花紛紛飄落, 變成名副其實的櫻花雨, 好浪漫喔!

《 影 音 》
《 影 音 》
《 影 音 》
《 影 音 》
《 影 音 》

慶長 11 年 ( 西元 1607 年 ) 開航, 到現在不就 411 年了?


河岸有位攝影師幫遊客們拍照, 大人 1 張 1500 日圓, 小孩 1200 日圓。


雖然說寫真照片很有紀念價值, 可是我們一家 4 口下來就快要 6000 日圓, 想想還是算了! >_<


咦? 是白色櫻花耶! きれい/綺麗~


每當急流與岩石間的激烈碰撞、小舟就會掀起雪白飛沫,過程十分驚險刺激。


即使頂著大太陽, 額頭汗如雨下, 船夫的臉上始終都掛著笑容, 有時還會談笑風生, 炒熱氣氛, 真的很敬業!


您看到上圖岩石上的小圓孔了嗎? 那是自古至今, 船夫每次經過這個路段, 都會用長竿去頂岩石, 久了就戳出一個洞了!


上面這塊石頭, 像不像海豹在頂球呢? ^_^


來到水比較深的地方, 船夫就會放慢速度,讓大家可以靜靜享受保津峽的天然奇景~


湖光山色, 每一幕都像是美麗的風景畫, 令人賞心悅目, 心曠神怡~


櫻花彷彿像炸彈似的, 到處炸開, 真是美極了!


遠山櫻花點點, 看起來宛如台灣每年三~五月桐花季時, 滿山桐花雪白的模樣。


此刻, 船夫忽然說 7-11 到了, 我正感到疑惑時, 一艘滿載食物的小船緩緩出現在眼前, 原來這是海上 7-11 呀! ^0^


當行程將近尾聲,載滿麻薯、熱呼呼的章魚小烤及飲料的小舟逐漸靠近。


剛好肚子也有點餓了, 大家紛紛掏錢購買。


飲料, 關東煮, 烤團子, 什麼都有, 任君選擇。


連甘酒都有, 真是太強了!


不過我比較想吃的是烤魷魚耶! ^_^”


雖然一盤要價 500 日圓, 但是大家還是趨之若騖。


魷魚烤得又 Q 又香, 兩隻蝗蟲兒子吃不夠, 於是我又再買了第二盤。


在這秀麗山水中品嘗美味小吃, 我還是頭一遭, 感覺真不錯! ^0^


保津川遊船全程約 16 公里, 乘船約 100 分鐘後將抵達嵐山渡月橋附近。


時間過得好快, 轉眼間就要下船了, 還真有點依依不捨~ >_<


下船後是嵐山公園, 附近有著名的嵐山竹林和天龍寺, 再過去就是嵐山渡月橋。 一連串的景點, 就算在嵐山花上一整天的時間也不厭倦!

商家資訊
景 點 保津川遊船
地 址 日本〒621-0005 Kyoto Prefecture, Kameoka, 保津町下中島2
相 簿 2018.4.3 - 保津川遊船 ( By Remona )
2018.4.3 - 保津川遊船 ( By Mikey )
相關文章 【 京都 】 保津川遊船 - Part 1
【 京都 】 保津川遊船 - Part 2
本次行程 Day 1 : 出發 -> 關西機場 -> 京都駅 -> 祇園、鴨川 - 櫻花 -> 京都祇園、花見小路 -> 天下一品 -> 清水寺 -> 清水寺 - 商店街 -> 八坂神社 -> 圓山公園 -> 玄品河豚 -> 祇園、鴨川 - 夜櫻 -> 花灯旅宫川町公寓

Day 2 : 花灯旅宫川町公寓 -> 醍醐寺 -> 醍醐寺 - 雨月茶屋 -> 平等院 -> 伏見稻荷大社 -> 伏見稻荷大社 - 商店街 -> 二條城 - 夜櫻 -> 哈納-圖羅祗園酒店

Day 3 : 哈納-圖羅祗園酒店 -> 嵯峨野嵐山小火車 -> 保津川遊船 -> 嵐山渡月橋 -> 嵐山公園 -> 祇園 Disney Store -> 壹錢洋食 -> 京都駅 -> 甲賀流章魚燒 -> 焼肉カルビチャンプ ( 大阪内店 ) -> 大阪環球影城商店街 CityWalk -> 日本環球影城公園前飯店

Day 4 : 日本環球影城公園前飯店 -> 京都駅 -> 銀閣寺 -> 銀閣寺 - 商店街 -> 哲學之道 -> 平安神宮 -> 南禪寺 -> 蹴上傾斜鐵道 -> 京都駅 -> 玉屋ざんまい -> 鶴橋風月大阪燒 -> 大阪環球影城商店街 CityWalk -> 日本環球影城公園前飯店

Day 5 : 日本環球影城公園前飯店 -> 春日大社 -> 奈良公園 -> 東大寺 -> 奈良市區 -> 元祖串炸 -> 通天閣商店街 -> 日本環球影城公園前飯店

Day 6 : 日本環球影城公園前飯店 -> 大阪くらしの今昔館 -> 黑門市場 -> 黑銀まぐろや -> 中之島遊船 -> 大阪城公園周遭 -> 四天王 -> 食倒太郎本舖 -> 道頓崛 -> 日本環球影城公園前飯店

Day 7 : 日本環球影城公園前飯店 -> Pokemon Center -> DAIMARU -> 大阪駅 -> 關西機場 -> 回程
ben 2018-05-27 08:30:45

文章內容不錯!值得收藏。

版主回應
^o^ 2018-06-04 22:0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