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7 10:06:45金子齡

非常原味、非常麵の『素的麵館(崇德店)』

通常只要遇到初一、十五,就會吃素,原則上,會選擇公司附近的素食餐廳用餐,在公司附近素食店家不算少,有自助式餐廳、簡餐或是麵店可以選擇,之前都會輪流造訪「素の麵館」、「鄉園素食」、「普耕荳素食小館」、「養聖齋養生蔬食」等幾家素食餐廳,而這一次要分享的便是「素の麵館(崇德店)」,當初聽同事介紹時,便說這一家素食餐點的口味比較重一點,很多吃葷食的人也會喜歡吃,第一次便懷著嚐鮮的心情來嚐鮮看看,該素食餐店位於崇德路上,到這邊用餐,會建議騎機車的方式,開車的朋友,可能要花點時間尋找停放位置了。
「素の麵館(崇德店)」的店面沒有很大,外頭的招牌已經有點退色了,後來製作的新招牌有點小,如果沒有注意的話,可能會擦身而過,到這邊用餐都會騎機車過來,可以直接把車子停放在店家門口

走進餐廳內部,裡面的空間算整齊明亮,桌與桌間的用餐距離不會太壅擠。

走進門口右手邊是滷味區,點完餐點後,可以到這邊夾取滷味給服務人員,就可以入座等候囉。

門口左手邊是餐具、醬料及店家免費提供的飲品、湯品區,用餐者可以自行取用。

它們家的餐點種類有麵類、飯類、湯類、粥類、小菜類及青菜類等,餐點種類算很多樣,接下來把這幾次到它們家的用餐內容跟大家分享。

點完餐之後,都會自行取用湯品,它們家的湯品是以海帶及薑絲等食材為主,喝起來湯頭很清甜,湯裡帶有薑絲的香氣,好喝~~,記得第一次喝時,便被吸引了,連續多喝了幾碗。

滷味,它們家的滷味種類也很多,當天夾取了滷蛋、豆干、豆包等餐點,滷味經過川燙後,上頭會撒上大量的薑絲,並淋上自製的調味醬。

麻醬乾麵(小碗/40元、大碗/50元),當天是選擇大碗的,裡頭有白菜及素肉燥等,麻醬在底部,所以吃之前要先拌一下,麵條吃起來有點Q彈,口味吃起來算適中,咀嚼中,帶著些許麻醬的香氣。

素排拉麵(1/70元),裡頭有白蘿蔔、青菜、玉米、素排等食材,湯頭喝起來不會太油膩,口味應該連葷食的人來吃,是可以接受的,麵條吃起來很Q彈,食材算新鮮,白蘿蔔一咬下去,可以吃到食材的甜味。

鍋燒意麵(1/60元),裡頭有白蘿蔔、青菜、玉米塊、高麗菜、蛋、絲瓜及火鍋料等食材,整碗看起來很豐富,麵條吃起來不會太軟爛,湯頭喝起來很鮮甜,一整個吃下來,會讓人很飽足。
素沙茶羊肉麵(1份/80元),裡頭有素香菇、芥藍、辣椒等食材,一端上來是一大盤,味道有點像葷炒羊肉的味道,芥藍菜吃起來很脆,湯汁算是微甜口味,咀嚼中,帶著大火炒過的香氣。

素辣味牛肉湯(1/70元),裡頭有白蘿蔔、爆香過的薑片、青菜、酸菜、辣椒及火鍋料等食材,湯頭喝起來很清甜,裡頭多了一份辣味,算是小辣的程度,很開胃,可以搭配麵食或飯一起享用。

素肉燥飯(小碗/20元、大碗/25元),當天是點小碗的,白飯上頭淋上素肉燥及些許酸菜,口味吃起來不會太重,素肉燥切成比較大塊,吃起來比較有咀嚼感,可以搭配湯品一起享用。

素什錦炒飯(1/70元),裡頭有蛋、紅蘿蔔、青菜等食材,份量算適中,炒飯吃起來不會太油膩,咀嚼中,帶著香椿的香氣,會讓人一口接一個不停。

在吃完主餐之後,可以自行倒取店家免費提供的無糖賣茶來轉換一下口味,整體來說,它們家的餐點種類算多,口味也比較重一些,不管葷食或是素食的人都可以接受,所以每到用餐時間時,裡頭會坐滿用餐的客人,有興趣的人,可以嘗鮮一下囉。

 

 

地址:台南市東區崇德路438

電話:06-335-8381

營業時間:AM 1100 ~ PM 1400PM 1700 ~ PM 2130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