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6 19:33:15金子齡

可欣賞夕陽夜景の大崗山庭園景觀餐廳『雷達壹品土雞城』

說到高雄市田寮區,最有名的便是土雞城,早期有土雞城一條街的盛況,當時偶爾會過來這邊吃午餐,這個週末,外頭的天氣還不錯,所以帶著姊弟倆到田寮的「月世界地景公園」散步及拍照,中午時,想起前一陣有網路分享一家「雷達壹品土雞城」,是很有人氣的高雄景點,位在田寮大崗山及月世界附近,可以邊用餐邊欣賞夕陽及夜景,當下便打電話先訂位,後來從店家口中得知山上有兩間都叫雷達的土雞城,兩家各有不同的特色,這一次要造訪的是第一家紅色招牌的「雷達壹品土雞城」,不過由於「雷達壹品土雞城」位於田寮區崗安路山頂處,道路小小條的不是很好走,開到尾端的地方就會看到大型招牌,指標還算明確,雷達壹品土雞城有自已的停車場,開車到這邊用餐,不用擔心停車的問題。

「雷達壹品土雞城」目前由三代老闆接手經營,延續阿公、阿嬤的手藝,打造出綠意盎然的草皮庭園,讓整個用餐環境看起來更舒適,另外也規劃了開放式兒童遊戲區及泡茶賞景區等區塊。

當天把車子停在停車場之後,往餐廳的方向出發,一走進園區,整個環境看起來很寬敞,週遭都種植著許多植物,讓人感覺好放鬆。

庭園的中間位置是兒童遊戲區,讓小朋友可以開心的在這邊放電,父母在視線範圍內可以看到小朋友的狀況,比較可以安心用餐。

泡茶賞景專區,桌椅都是石頭製作,週遭有樹蔭環繞,用餐後還可以到泡茶區喝茶,坐在樹下聊天,感受陣陣微風及欣賞前方的風景,真是人生一大享受,用餐者可自備茶具及茶葉,如過沒有準備也能跟店家租用茶具設備。

坐在泡茶區,放眼望去,底下一望無際的平原,可以看到大岡山後山、興達港海景與台南市的市景,不管白天、黃昏或是晚上,都會呈現出不同的風貌,讓人心曠神怡。

餐廳的用餐廳區是屬於半開放式的,空間算寬敞,座位都是10人座的圓桌,上頭有強力電風扇,所以到這邊用餐,不用擔心太熱的問題,當天雖然是4人用餐,不過也是被安排坐在圓桌。

它們家的餐點主要是以雞肉為主,分別有湯品類、乾炒類、菜類、炸物、飯類及麵食類等,當天分別點了柴烤桶仔雞、炒高麗菜、澎湖花枝丸及炒飯等。

炒高麗菜(1/100元),高麗菜有添加雞油下去拌炒,吃起來軟嫩且味道很鮮甜,咀嚼中,多了一股香氣,單吃這一道菜,姊弟倆就可以把整碗飯給吃完。

澎湖花枝丸(1/200元),裡頭有10顆,都是現點現炸出來的,吃起來不會有油膩感,裡頭可以吃到花枝塊及食材的鮮甜味,很真材實料。

炒飯(1/120元),裡頭有火腿、蛋、蔥花等食材,炒飯看起來粒粒分明,吃起來不會太軟濕,有大火快炒過的香氣。

柴烤桶仔雞(全隻/700元),送上桌時,店家已經將桶仔雞把布都撕好了,外皮看起來就很脆的感覺,吃起來,雞肉不會太柴,雞皮有點酥脆,單吃就很有滋味了,口味比較重的人,可以沾點餐廳自製的辣椒醬油,整體來說,它們家的餐點主要是以雞肉為主,食材吃起來算新鮮,用餐者用完餐點之後,可以邊泡茶邊欣賞美景,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地址:高雄市田寮區崗安路100-13

電話:07-636-1758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AM 1000 - PM 2100(每週二公休)

網址:【雷達壹品土雞城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