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15 22:12:46金子齡

悠閒坐窗邊喝咖啡&欣賞火車の『一勾堂(Eagle)咖啡烘培坊』

這一陣子,看到許多網友分享大樹區的一些景點及美食,當下有被燒到,想說之前跑佛光山禮佛之後,會選擇到里港的富記豬腳餛飩用餐,可以轉換一下出遊的地點,所以陸續造訪過舊鐵橋溼地教育園區等幾個景點,這一次打算喝個咖啡,剛好在FB文章中,看到網友分享大樹區九曲堂火車站附近有一間走文青風的麵包店「一勾堂Eagle咖啡烘焙坊」,就一直記在腦海中,而在咖啡烘焙坊的斜對面是前一陣子才開幕的新景點「工廠」,還蠻適合帶小朋友來走跳的,所以就規劃了半天的出遊行程。

「一勾堂Eagle咖啡烘焙坊」是飛揚協會孩子們的夢工場,在小小的空間裡孕育出烘焙、咖啡好手,希望幫助弱勢兒少,找到就業方向,培養一技之長,發展專業,使孩子未來的路走得更加穩健,店名源自「Eagle」,冀望每一個孩子有一天能如鷹一樣,展翅上騰,飛揚翱翔。

一勾堂把原有的鐵道宿舍保留成手作麵包店,外觀是一棟白色水泥的建築,配上懷舊式的木條窗框,走的是復古文青風,外頭有擺放幾組桌椅,讓客人可以坐在外頭喝咖啡聊天。

進咖啡烘培坊裡面,左手邊是一個小吧檯及工作區,客人可以選擇坐在吧檯喝咖啡邊跟老闆聊天,也是很不錯窩。

右手邊是麵包區,每天都會提供現烤麵包,當天在喝咖啡的時候,發現內用的客人都人手一個麵包,只不過當天的重點是鳳梨酥,所以就沒有嚐鮮了,如果有到這邊喝下午茶的人,可以先挑幾個愛吃的麵包,帶到樓上內用區,當作下午茶的點心,也是不錯的選擇喔。

一勾堂除了有戶外咖啡座之外,裡頭也有吧檯區及2樓用餐區,當天選擇2樓的用餐區,裡頭有開放冷氣,不過用餐的空間不大,約可容納15人左右。

2樓靠近窗戶邊的座位看出去,旁邊就是台鐵鐵道,不定時會看到火車經過。

當天由於內用的客人只有我們一組,所以姊弟倆就坐在窗戶邊等待火車經過,一會兒,自強號從火車站緩緩開出來,姊弟倆到之後,興奮的發出尖叫聲,哈...

它們家的餐點有義式濃縮咖啡、特調咖啡、清爽茶飲及香濃奶茶等,採自助式結帳,當天分別點了黃金曼特寧、冰卡布奇諾、四季水果茶及伯爵鮮奶茶等飲品。

手沖咖啡單品-黃金曼特寧(1/90元),喝起來咖啡有點厚度並帶點微酸口感。

冰卡布奇諾(1/55元),喝起來奶味不會太重,咖啡也有點厚度,還不錯喝。

熱伯爵鮮奶茶(1/50元),是幫老爸點的,喝起來甜度不會太甜,奶味不會太重,嘴裡帶著些許茶葉的香氣。

冰四季水果茶(1/55元),裡頭有蘋果、鳳梨等水果,搭配花果茶,喝起來酸酸甜甜的滋味,在炎熱的天氣下飲用,很消暑。

姐姐坐在靠近窗邊的座位區喝飲品,同時也可以等候下一班火車的經過,很悠閒。

飲料對於弟弟來說,也是他的愛好之一,當天姊弟倆一起把那一杯水果茶給解決了。

姊弟倆也學著大人,邊喝飲料邊欣賞窗外的美景,整體來說,它們家的飲品價位算不貴,飲品也有一定水準,比較特別的是,可以坐在窗邊欣賞火車從旁經過的近距離體驗,悠閒的午後,可以買個店家自製的麵包搭配飲品,坐在窗邊喝個下午茶,也是不錯的選擇窩。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久堂里鐵路巷8號(導航可設定臺灣鳳梨工廠)

電話:0922-622-077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六 AM 1000 ~ PM 1900、週日 AM 1200 ~ PM 1900(週一公休)

網址:【一勾堂咖啡烘培坊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07-16 12:01:23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