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18 20:00:00金子齡

ICHIRO 一起囉~~香爆鹽酥雞

說到台灣的國民美食,大家頭一個想到的便是鹹酥雞,隨處可見販賣的攤位,有自行創業者或是加入連鎖店,每個人應該都會有自己喜愛的店家,而我們家偶爾也會買一包回去當白飯的配料,不過外面的鹹酥雞攤都是以油炸的方式,而這一次所要分享的「ICHIRO」主打香爆料理的鹽酥雞,料理特色就是先將鹽酥雞與食材先入油鍋炸,再加入客製化的胡椒鹽、蔥、蒜、洋蔥、九層塔一起入鍋以大火快炒過,感覺很像夜市賣炸魷魚的配料手法,所以就利用下班的時候過來嚐鮮一下。

ICHIRO」位於中華東路的關帝廳旁巷子內,算是比較少會經過的地方,之前看到介紹時就有打算過來嚐鮮一下,不過一直忘記來吃,直到最近看了電視介紹後,才又想起這家店,所以利用下班的時候,外帶一些回家嚐鮮囉,由於店家位於巷子裡,所以會建議騎機車的方式過來購買。

ICHIRO」的店面沒有很大,看起來很明亮乾淨,店家後方有設置了內用用餐區,店名取名為「ICHIRO」,主要是老闆很喜歡鈴木一朗,所以才取這個店名,連店員的制服都是穿著印有鈴木一郎名字與號碼的棒球衣。

食材都放在架上,並用透明板來隔離,這裡的點餐方式是採填單的方式,填完單後由店家幫忙夾取食材,食材不會被客人直接接觸,比較衛生。

菜單的選項不少,分為肉、點心及菜等三大類可以選擇,配料有蒜頭、香蔥、洋蔥、九層塔、花生(需加10)及是否加辣可以勾選,完全是客制化口味處理,肉類任選35元品項3樣只要100元,點心類任選20元品項3樣只要50元,蔬菜類任選兩樣只要50元,當天分別點了脆皮肥腸、台北甜不辣、百頁豆腐、米血、豆包、魷魚腳及雞皮等食材,配料部分,除花生及加辣沒勾選外,其餘都加。

如果是第一次造訪,對於點餐不知道要從何下手的話,可以參考一下店家牆壁上的店家推薦。

當天是選擇外帶,外帶是以沒有封盒的外帶方式,有別於一般用紙袋來裝盛,店家主要將鹽酥雞等食材炸過後 加入蒜頭、香蔥、洋蔥與九層塔等配料下去拌炒,一拿起來便聞到香氣,由於先經過先炸再炒的工序,所以吃起來多了香氣少了油膩感,搭配配料一起吃,讓整個鹹酥雞的滋味更豐富,整體來說,它們家的環境看起來算乾淨,餐點吃起來還不錯吃且不會太油膩,很適合買來當下酒的點心。

 

 

地點:台南市東區中華東路二段9614(關帝廳旁巷子)

電話:06-235-6800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 PM 1700 ~ PM 2300(公休日以店家粉絲團公告為準)

網址:【ICHIRO 一起囉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01-19 11:00:51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