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6 21:22:41金子齡

東區。生產路。小時候大餅(手工大餅專賣店)

在上次分享完公司附近的「越南美食館」及「恆春原汁鴨肉飯」等店家之後,接下來嚐鮮的店家來到「小時候大餅」,當初一聽到這個名字,馬上想起早期在中部求學時,宿舍附近也開了小時候大餅,只不過那也是多年前的事了,公司附近這一家,應該不是連鎖店,會知道這一家店,也是在跟同事聊天下,從同事口中所透露出來的,店家位置剛好在崇善東路與生產路的交叉路口,所以到這邊購買餐點,只能把車子臨停在路旁,在下車購買。

「小時候大餅」剛好位於交叉路口,招牌已經有點老舊,而且也沒有製作看板,所以只要沒注意的話,可能會以為忽略而過。

店家雖然位於馬路邊,不過餐點都放在玻璃櫃裡面,除了保溫外,東西也會比較乾淨,顧客要點什麼,直接跟老闆娘說就可以,接下來就把這幾次到它們家用餐的餐點內容跟大家分享。

韭菜包,第一次看到它們家的韭菜包時,跟想像中有點出入,外觀是經過油炸,看起來很像燒餅的感覺。

裡頭包著韭菜、肉末等食材,外皮吃起來很Q鬆,不會讓人覺得很油,咀嚼中,帶有韭菜的香氣,還不錯吃。

蛋餅,第一次看到時有點遲疑了一下,跟一般早餐店的蛋餅有點無法聯想再一起,後來聽同事說,東區這邊中式店家的蛋餅都直接把蛋給打碎附在大餅上頭,很不一樣窩。

它們家蛋餅裡頭,包著跟韭菜包一樣的餡料,吃起來帶有韭菜的香氣。

菜包,外觀看起來跟一般的水煎包相同,表皮煎的有點金黃,麵皮吃起來很Q鬆,裡頭以高麗菜為主,當時顧著吃,忘記拍照了,所以只能請大家憑空想像一下。

蔥肉包,麵皮煎的有點金黃色,上頭蓋上一個圓形印記來跟菜包做區分。

內餡有豬肉、蔥花等食材,一咬下去,裡面豬肉的鮮甜滋味散發出來,吃起來有點汁液,還不錯吃。

吃中式早餐,當然也要點一杯豆漿來作搭配,它們家的豆漿喝起來算中規中矩,整體來說,它們家的餐點雖然是位於馬路旁,不過還是很注重餐點的衛生且東西還不錯吃,是一家在地人常造訪的店。

 

 

地址:台南市東區生產路409號(第一分局德高所旁邊)

電話:06-260-8463

營業時間:

網址:【小時候大餅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