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2 20:51:49不務正業

【2018-5 洞川溫泉 龍神溫泉 高野山之旅】Day 2天川村 洞川溫泉周邊景點

這趟旅行原本想去熊野古道,邀請爸媽同遊後,爸爸想去龍神溫泉,於是變更目的地,改為尋找龍神溫泉周邊景點。google搜尋時,無意中發現洞川溫泉。網路上對洞川溫泉的描述很吸引人,霊峰に抱かれた名水と修験の里,這是一個因為修験道而興起的溫泉小鎮,有靈峰還有名水,勾起我無限好奇心,遂興起一遊念頭。
 

什麼是修驗道?

 

日本神道教認為海洋山川高山大自然一切,都有靈性,都有神明存在,山林間更是蘊含無限能量,敬拜山神親近神力形成特殊山岳信仰。奈良時代,有一位役行者小角,常在險峻山地間跋涉,以尋求悟道,他最終修成正果,開啟修驗道。而後,修驗道結合佛教道教密教..,發展出特殊法器儀軌咒語,成為獨特教派。對修驗道行者來說,某些山林氣場很特別,是他們心中的靈峰。役小角常常出沒的靈峰-大峯山,就在洞川溫泉旁。

 

網路描述的修驗道彷彿神話,閱讀起來像在看故事,但讓人驚訝的是,這並非遙不可及故事,現實生活中,大峰山頂竟然還維持千年前傳統,唯有男性得以進入,女人被禁止攀登,只能留步結界門前。男女平權的已開發國家,大家繼續遵守著不合邏輯規定,而靈峰,究竟有何魔力呢? 我超好奇。

 

天川村洞川溫泉公式網頁上,詳列許多景點,天河大辨財天社、面不動鍾乳洞、龍泉寺、かりがね橋,照表操課,一一來參觀。

 

第一站,先到天河大辨財天社。神社非常小,跟著導航走,經過時,完全不感覺是景點,差點錯過。

 




天河大辨財天社的主祭神是宗像三女神之一--市杵島姫命(いちきしまひめのみこと)。日本神道教在5世紀以來,奉祀這三位女神,以保佑往來朝鮮半島間的平安。一般日本民間將弁才天及市杵島姫命視為同一神,弁才天是日本神話中的七福神之一,她原本是印度的河神,象徵口才、音樂與財富,而市杵島姫命是子守の神、子供の守護神,加來加去,這個神掌管多樣事物啊。

 

神社真的很小,小到沒留下幾張相片。

  

天川村有兩個鐘乳洞,我們挑了面不動鐘乳洞參觀。順著導航指引抵達,只見招牌,不見賣票口。

  

仔細入口處貼地解說,原來要先按鈴,山上工作人員才會把小火車開下山接客人。

 

Monorail小火車來了。

 

爬升斜度頗大。

 

山林綠意,看了真舒服。

 

站在小山丘頂,全覽夾在眾山之間的洞川溫泉。

 

鐘乳石洞內部還不小。

 

爬上爬下走了有十幾分鐘。

 

Monorail下山。
 

附近有好幾棵大樹。

 

感覺頗有能量。

 


遊覽這兩個景點後,我們先到洞川溫泉旅館Check-in,今晚住光綠園西清。

隔天Check-out ,往高野山途中,經過みたらい遊歩道 観音峰休憩所。


 洞川溫泉有千年歷史。

停在観音峰休憩所看風景。

 







みたらい遊歩道太長,無力完成,站在橋上欣賞溪谷美景就好。

 

溪水清澈,好適合戲水玩耍。

 

從這裡可以爬上觀音山,這條步道距離比較短,有機會來挑戰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