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5 16:14:05不務正業

【2018-1黑川溫泉福岡快閃】Day 3 福岡太宰府天滿宮

美好的一天,從美味早餐開始。博多地下街UCC咖啡一整套早餐日幣480,附上搞剛虹吸手沖咖啡,還桌邊服務現場添加,也太物超所值了吧。

 

吃完早餐,要來完成此行最重要任務,到太宰府天滿宮求學業成就御守。

 

我們從博多公車站搭巴士--太宰府ライナーバス「旅人」,這一線公車會先停福岡機場,然後走高速公路到太宰府,方便省時。公車車身有特別彩繪,很美麗。

 

福岡市內陰天無雪,抵達太宰府時,雪花紛飛,旅人瞧見萬分驚喜。

 

福岡是一蘭拉麵故鄉,這個區域一蘭拉麵的密度很高,太宰府巴士站旁就有一間,一早已經開始排隊了。

 

剛過完新年,加上星期六,天滿宮參道擠滿遊客。

 



參道旁這間星巴克名氣不小,由隈研吾設計,熱門打卡景點。不過我對星巴克沒有任何特殊情感,拍拍照留念就好。

 

雪越下雪大。

 

漫天雪花中,排了好一會兒隊,才摸到這隻神牛。

 

天滿宮祭祀菅原道真,他是安平時代出色學者及政治家。因天皇聽信讒言,將他放黜至九州太宰府,道真於是抑鬱而終。道貞過世移靈回京都時,載著遺體的牛車,忽然怎麼樣都不肯繼續前進,大家便決定將道真就地埋葬,也就是現在天滿宮的位置,御神牛便成為天滿宮守護象徵。

 

日本人喜歡在一月到神社拜拜祈福。

 








連拜拜都要排隊。

 

神社十分莊嚴美麗。

 

相傳這棵梅樹種在菅原道真家鄉,因為太想念被流放的主人,一夜之間飛到太宰府跟道真相會。

 

靄靄白雪中,感受香火鼎盛天滿宮的靈氣,別有情調。

 

兩位人母人妻,除了祈願小孩學業精進老爺工作順利,還買了一堆御守。只是日本的神會保佑台灣人嗎? 這不重要,重點是主婦有好好休息到,回家後肯定會想辦法讓小孩學業精進老爺工作順利。

 

繪馬上寫著滿滿心願,都跟學業有關。

 



這位老師真有心,在繪馬寫了全班學生名字。

 

太宰府名產梅ケ枝餅,買來嚐嚐,其實就是烤的薄皮麻糬紅豆餅。

 

完成買御守任務,心滿意足離開太宰府。回到福岡市區,在博多車站地下街吃了一碗一蘭拉麵。一蘭拉麵應該也是來福岡的定番行程吧。

 

吃飽後,原先計畫到イオンモール福岡繼續血拼,但想到要提著行李搭公車,覺得好麻煩,也怕東逛西逛之後趕晚上七點飛機時間太緊迫,乾脆主攻博多駅好了。沒想到,阪急百貨就超好逛,逛得欲罷不能。

 

阪急百貨裡也有主婦偶像栗原晴美的店。架上所有商品都在Harumi雜誌上出現過,這種置入性行銷真是太恐怖了,更可怕的是,糾察隊沒來,我腦波很弱的放肆的買了起來。

 

選了輪花盛皿 黃瀨戶當紀念品。

 

阪急百貨裡的陶器茶器也好好買,這隻新光堂的壺,手鑿痕跡超美,一見鍾情。

 

買到心滿意足後,回博多東急REIホテル拿行李。花了一番力氣,才把戰利品擠進行李箱,背包還背了好幾個杯子。跟好友在大廳Lobby對飲一杯咖啡,然後兩人道別,各奔前程,我趕往機場搭飛機回台灣,好友多留一天繼續努力玩。

 

拉著行李走到巴士站,看見指標寫著樓上有百元商店大創,忍不住又走進去,怎麼連大創也這麼好買啊。

 

三天兩夜臨時起意的小旅行,圓滿完成,大滿足。


特意趕在星期六晚上回家,星期天還有一整天的時間,享受千辛萬苦提回來的鍋碗瓢盆。

 

一見鍾情的壺,立馬拆開來用。這個壺的濾網孔徑細且透水性好,是我用過的壺裡面最好的。上上上回去仙台買的杯子,上回在京都買的虎屋羊羹,加上這次買的壺,還有栗原晴美雜誌,組成一個超棒午后。

 偶像已經70歲了,依舊在操持家務中獲得快樂。 

UCC早餐店一見鍾情雙層杯,用來喝生薑蜂蜜紅茶剛剛好。

 

在大創買的百葉簾刷,實在太佩服日本人的創意了。

 

無印良品不鏽鋼瀝油盆在台灣相好久,始終買不下手,出國失心瘋才會買。原本打算拿來做炸物時用,晚上吃火鍋時發現,這個不鏽鋼網不只能瀝油,放青菜也超搭。

 


自己一個人飛到日本度了一個小假,還能在星期天晚上為老爺小孩煮餐飯,盡盡主婦本分,這個假期超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