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2 08:00:00路痕

可以讓我告白五次嗎?

那人長得一表人才,有點鄭中基的灑脫。你知道的,就是我喜歡的那種浪子回頭誰都不換的那型...

這已經是我這兩天來第三次在門口看到他了。但是...

每次我看到他時,他就若無其事的裝路人甲,有意無意地閃到旁邊的公車站牌去?

「你不好好坐在妳的櫃台接電話,幹嘛老是去門口張望?」我的同事問我。

我只是回她:「沒事」...我可不想被這有名的廣播電台當花痴去大嘴巴亂說...。

但今天上午他又出現在對街的電線桿下。而且死命地盯著坐在門口大櫃台後的我?

我再也忍不住了!虧他長得那麼有男子氣慨...這都什麼時代了?如果真的看上了我,不要說送一束鮮花,那太矯情了...難道連過來跟我加個賴也不敢嗎?

好男人可遇不可求,雖然公司的同事都把我當花瓶?才會進來公司就被指定坐在大門口當招待。其實她們不了解,長得好看也有好看的壞處:那就是大多數男人只會流口水,遠遠地偷瞄妳,但是心裡總是想:長這麼好看,一定很多人追...。所以,我才會到現在還小姑獨處,老是被當擺設...。

於是我又走到門口(今天我可不能放過機會),對著正在對面「茶的魔手」喝手搖飲的他招手。

只見他左顧右盼...然後懷疑地張大眼睛用手指向自己...。

「對,就是你!你過來。」明明知道對街聽不見,但我還是小聲的說。

結果,沒想到這個二楞子不但沒過來,竟然就拔腿逃走!

算了,即使長得像是我的菜,老娘也不是個倒貼花痴。你這窩囊廢,活該就去當王老五吧!

又過了大約一週,以為他就這樣消失在我的世界了,沒想到好死不死的,那天中午我去公司斜對面的麵店吃麵,才吃到一半,他剛好就走進來。隨便點了一碗大乾麵就坐在最接近門口的一桌,背向著我。

還是不斷地向外張望,望向我們公司的方向。

果然他還是被我迷住了?原來只是換了個隱密的店內還是在繼續偷瞄我?卻沒想到螳螂捕蟬,黃雀在後?

這下可被老娘給活活逮著了...趁他專心看向我們公司門口,我就悄悄走到他身旁...。

「先生,你是在等人嗎?」

「嗯,」他回答,但一回頭看到是我,臉上立刻整個漲紅...

真是太可愛了!原來這麼害羞?我最喜歡靦覥的男人了。這傢伙,人都站在你面前了,還在裝什麼?

「你等的人是不是對面公司的?」我故意假裝不清楚,也不揭穿他。

他頓了一下,很為難且小聲地回了一聲「嗯。」還裝做若無其事。

(還不快掏出手機嗎?姑娘我不會拒絶你啦...)

「其實,我也是在那公司上班。」我明知故說,以免又把他嚇跑。

「我...我知道。」他回答時低下頭,不敢正眼看我。然後一邊伸手進口袋...

(這樣才對嘛。)

他當然知道,來對街偷瞄我幾次了?不知道我每天就好端端地坐在對面的大門口才有鬼!

總算提起勇氣了,這小子果然拿出了他的手機。但他還是不敢和我四眼相接?只顧假裝看手機,又看向外面...都AI時代了,這樣害羞的男人真是開放社會的一級保育類動物。

「可以和你加賴嗎?」不管了,我得主動出擊!若要等這小子開口?老娘大概都變成大齡剩女了...。

他終於抬頭看我。臉上竟然露出忽然中了樂透的奇怪表情。

「我是要告白五次。」

「蛤?」我以為我是聽錯了?但我們才第一次見面,連賴都還沒加呀?何況...連第一次告白都還沒發生...這...這也太好笑了吧?

這時一個跟我穿著同樣制服,比我晚進公司的新同事剛好也走進這家麵店,沒想到一看到我們立刻轉頭就走。

他立刻衝上前去抓住他胸口,但他一下就掙脫且奪門而出。

「你這可惡的臭小子,看我不告死你!」沒想到他竟然丟下我這樂透彩!!!...直接追了出去?

我走向門口,撿起新同事掙脫他時掉在地上的名牌。上面清清楚楚寫著三個大字:

白武赐。

===============================

延伸閱讀(其他有趣的短篇):

入木三天

松子蘇1

松子蘇2

松子蘇3

候公真煩傳

上一篇:母親結

下一篇:情書

(悄悄話) 2024-03-30 08:25:56
(悄悄話) 2024-03-23 06:37:30
(悄悄話) 2024-03-22 20:3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