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3 11:29:03路痕

殺人的夢



今晨夢到伯父,一個樓房,伯父在二樓,伯母躲躲閃閃,顯然被家暴怕了,後來我發現有一把像是縮小型M16的半自動槍,大約只有真槍的三分之二大?很擔心被伯父取走...
後來害怕的事果然發生了!我聽到有人在二樓陽台對著街上掃射。於是衝上樓,正是伯父拿起那把槍幹的事沒錯。

於是我悄悄地從他身後走過去,拿起一把小方椅,從身後一推,他就跌下樓去,死在街上。
====================================================
我不常作殺人的夢,印象中只做過自己被大卸八塊分屍的夢。
伯父和爸爸是親兄弟,但他是長子頗受家裡重視。阿伯比較會唸書,能言善道,肚子裡裡的墨水比爸爸深。當他們年輕時有一段日子爸爸和伯父一起當西藥外務,那時醫療落後地區家裡都會掛著一個常備藥包,裡面裝著止痛藥,軍露丸,胃散...等等。外務就是要定時去巡視用藥量和重新裝入並收錢。
後來我爸接續阿公的麵廠做麵做了約十年,再後來他改行開車,把麵廠交給伯父經營。記得他們年輕時有一陣子兩兄弟一言不和就十幾年不來往講話了。
小時我家和伯父家是同一個屋簷,但後來我們搬去台北。我和伯父家的再續緣是我國中畢時去住在他家準備聯考,參加了南部聯招,那時伯父已喝米酒上了酒癮,每隔一陣子就會發酒瘋,家暴驅子。
伯父因為一生酗酒又吃檳榔,到了晚年得了咽喉癌之後就信了一貫道,戒菸戒酒行好事,但已來不及了。
我常會去看望獨居的伯母,伯母是海口人,沒讀過書,原本是個白丁但相夫教子為人賢良敦厚,自信了一貫道後,日日練習抄寫經文,竟然學會了讀寫,她不願接受兒子們的奉養只自己一個守著老家住。我常會去陪她聊聊天探望她。

伯母為人很善良慈愛,一生受折磨沒享多少福。因為小時喝過她母奶,所以把她當另一個母親看待。我一輩子少跟人結怨,更不會和人打架,但為什麼夢裡我會把伯父變成槍手?也許是看了狄鶯兒子孫安佐在美藏槍被囚昨天帶回台灣的新聞?但為何把伯父推下樓?是為了救無辜的路人?還是為伯母和堂兄弟們出氣?但伯父早就去世了呀!伯父因癌去世時剛好八十歲,和阿公一樣,是不是潛意識也擔心過了八十的父親健康?所以...還是只是某個意義的符徵?這就要再想想了?

上一篇:解有關電梯的夢

下一篇:潛意識發聲

(悄悄話) 2018-12-25 10:27:15
(悄悄話) 2018-12-25 09:53:38
(悄悄話) 2018-12-24 14:3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