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2 08:00:00路痕

一曲情未了02單車少女


網搜情境圖片

那時你和幾個朋友走在街上,等著一個紅燈變綠燈之後,魚貫穿過到對面的麥當勞,走到店旁時忽然聽到有人喚你的名字。轉頭一看,就像電影情節,(不是都男人看女人才那樣的嗎?)一個復刻少女正在街對面看著你(電風扇快吹她的秀髮),然後像漫畫的停格,啊~她失去平衡慢慢往一側路旁傾倒,車子剛好壓在她身上。路人都好奇地往她身上聚焦。
你急忙跑過去把單車扶起,但是卻開懷大笑。真的,好有戀愛的感覺呢!

真的,有戀愛的感覺。上一次是多久以前了?十年?十五年?

你想起那個夜晚,那是你們的第一次。和她上山去看夜景,到達時山裡起了霧,根本看不見路。過馬路時,你怕她跌倒伸手去牽她。說時遲那時快,當時十萬伏特的電流一下從手心流經心臟,往大腦襲擊...你不敢相信自己沒被電昏。

太好笑了,你們只是進入了四面迷霧的森林夢境。看什麼夜景?唯一看到的只有彼此!你坐在椅子上,她倚在你身上。
你無可自拔地墜入了愛河,天天想方設法地和她約會,見面就情不自禁。
她那嬌小無瑕的軀體,每次都讓你有小鳥依人的感覺,她對你不設防,無法拒絕你...你們在風景區,野地,停車場,橋下無人的隱蔽處,民宿,地下室...盡情縱慾,她都安靜地迎合不吭聲。直到命運作弄人,為了前程你們終於只好放開彼此。

哪有可能?怎麼會?現在又不是當初未經人事的維特小子?
你再一次回味那年少愛戀的震撼。如今的她依舊嬌小,但已不再是少女,一個離婚的女人從記憶中傳來嬌小少女欣喜的歷史呼喚?

當你扶起她的單車,牽起她的手,發現她已興奮到手直發抖?說話時竟然還小鹿亂撞(都幾歲人了?連騎車都會摔倒?)...現實中的她依舊無法抗拒記憶中的你嗎?能再一次燃起那戀火嗎?

你幫她拍拍裙上的髒污。「怎麼過這麼久還像個小孩一樣?哈哈哈...」
還好,只有你知道...這次你已經對愛情免疫。

(悄悄話) 2018-10-17 16:10:09
(悄悄話) 2018-10-16 21:5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