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1 08:54:42路痕

讓我們看雲去



你從門口走進來,裡面的人很多,但你往更深的裡間走去。雖然不確定,但你直覺在那個方向沒錯。

餘光掃過那盆栽的角落,旁邊的圓形小桌坐著一個穿灰色套裝戴眼鏡的氣質女仕,你走向她時她正好抬頭也對你笑一個。你立刻加快了心跳,迎面走去坐下,你認的是她桌上的一杯咖啡,沒錯,是拿鐵!於是你安靜地坐下,坐在她面前和她微笑著相對。

你只是對她點點頭,她回給你更大的紅蘋果。有點羞色粉紅的那種...
你想開口問她是不是某人,但忽而想起你們的約定:
不問背景,不問姓名,不問過去或未來,也不問家庭學經歷職業身高三圍體重理想志向或前男友...一切只在當下,只在這杯咖啡中!
當下喜悅或厭惡,不必勉強或隱忍,如果不喜歡就別坐下,或者禮貌地坐下只喝一杯咖啡也可,要聊不聊都可以,如果對眼了喝完就一起走。不然就立刻離開或保持緘默,當一杯咖啡的朋友。

你喚來小妹也給你一杯拿鐵,order時注意到她不小心顯露的小小喜悅。
當熱騰騰的咖啡端上來,你即端起向她示意,她也端起杯子啜了一口。

「好香!」你說。
「喜歡嗎?」她的聲音輕得像早春桃花輕輕地綻放。
你猛烈的點頭,她終於又藏不住笑容。

「哈哈哈哈,只是一杯咖啡,幹嘛頭點得這麼激動?」須庚之後她說。
「我以為...妳說的是妳?」
第一時間她沒反應過來,隔一秒後臉紅卻得像杮子。
「厚!你很會撩妹哦?不正經!」
這下換你緊張了,想站起來解釋:「我...我...我沒有!我真的以為...」結果身子擦到了桌邊又坐下,桌子震了一下,把桌上自己才喝一口的咖啡盪得濺出了幾滴在杯口,像你的心神一樣。

這下她反而笑到肚子痛,一手扶著自己的杯子怕被你碰倒,一手倒還掐著肚子笑。
「喜歡就好。」她說,說這話時還把眼光移到旁邊的盆栽。
「那...我可以嗎?有沒有讓你失望?」你怯怯地問。
「嗯,這還要觀察!」她忽然故意板起臉老學究式嚴肅地說。

你不免有點失落,又端起杯子喝了小小一口。
然後她吐了一句:「看著我!」
你抬起頭,她又說:「我是騙你的!哈哈哈哈。」
你也笑了...


好像認識了幾百年的老朋友,這杯拿鐵好像幾百年前就已喝過。
你們開始天地無限寛廣地聊,當然,不該問的不問...只等著對方自己說。
一杯咖啡其實時間並不很久,但你們都讓自己變成螞蟻,像海那麼大的一杯最後還是從香熱被喝到冷卻。
「還要續杯嗎?」你說。
「好喝,一杯就夠了。」她答。
「那麼,走吧!」

她不置可否,看著你到櫃枱去買了單。默默跟著你,上了車坐在副駕駛座。
你打開收音機,車裡響起了一首正在播著的好懷念的民歌。

抛開憂鬱,忘掉那不如意,走出戶外,讓我們看雲去...

..............................................
延伸閱讀不問










上一篇:齊天大情聖

下一篇:f(失物招領)=1

(悄悄話) 2023-03-24 01:14:33
(悄悄話) 2018-09-03 13:21:53
(悄悄話) 2018-09-03 12:4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