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4 08:00:00路痕

時空之殤08

 

    未來人事件 *

 

 

那是二○四二年八月發生的事。

 

當時李峻聿博士在聯合政府所屬的「太空開發與資源整合特別委員會」任職。雖然其時「國家」的界限已被打破,但政府的功能尚未完全消失。

全世界由隸屬於五大洲的「洲政府」統籌分配資源,南北兩極的事物則已由聯合政府長期負責管制。洲政府之間的協調則仍由聯合政府來協助。

李博士所任職的「太空開發與資源整合特別委員會」的主要任務,就是統籌運用及管制地球已枯竭得可憐的各項能源,結合太空開發計劃試圖尋求一個解決資源問題的方法。

當然,當時絕沒有人有把握,李博士帶領的這個委員會成員真能找到一個徹底解決地球能源危機的新能源方案。

那一次是李博士到達月球基地調查月球剩餘可用資源的含量,及地球與月球運輸功能的效率時偶然發生的事。

 

當李博士整整忙了一個星期,把月球上僅存的各種礦物含量,及一年內能傳送給地球的數量,做一完整的調查估算之後,就在他將返回地球的前一天晚上,他到月球唯一的「娛樂中心」室內游泳池走了一趟,打算好好地把一週來的疲憊舒展一番,讓「屬於」月球的工作壓力留在月球。

 

由於月球基地上的住民,都是負有任務的科學家。平時他們的工作排程非常緊湊,只有在特定的休假日才有可能到育樂中心來放鬆心情。

因此故,雖然基地的室內游泳池仍正常開放著,整個游泳池卻非常冷清,只有寥寥幾個輪休的主管及專員來泡泡水,游個兩三回。

事實上,這座游泳池也容不得太多人來享受。

因為整個游泳池大小,只有標準泳池的六分之一。

在太空中,水資源本來是很珍貴的,但是在二十世紀末,人類就發現了月球兩極存有大量的冰!再加上氫和氧是各行星最易取得的元素、且地球上供應的元素合成水非常充裕,佐以月球基地設計良好的「密封式再生循環利用系統」。在月球基地提供這種奢華的設備就不足為奇了。

其實,這個游泳池也是一個循環式的備用氫氧元素原料槽,平時水質自動淨化循環供使用。

但如果月球基地發生緊急水源供應短缺或氧氣、氫氣用量不足時,水槽的水就進行管制,成為最快速的備用原料。

 

李博士只是開始時下水游了幾回,就悠閒地躺到水池邊上的人造日光設備燈下,享受短暫的虛陽溫暖感覺。

不知不覺間,人們都興盡而紛紛離去,只有李博士仍然留在池畔假寐。

朦朧間,李博士聽到奇怪的聲音,好似來自水中。

當他轉頭睜眼一看,游泳池中央正不斷的冒出泡泡

於是李博士坐起身,他懷疑是否有人沉入了游泳池中央?

可是泡泡愈冒愈多,好像沒有減少或停止的趨勢。

奇怪的是,泳池內的水位好像逐漸在上升??

這不像是有人溺水的樣子!

李博士從躺椅站起來,考慮是不是該下水去看一看,究竟是怎麼回事。

忽然,泳池中央的水,急速往外流動,池內的水溢出了池岸!中央出現了一個……一個不可思議的景象。

 

這怎麼可能?李博士不肯相信自己的眼睛,他看到了游泳池中央形成一個「超級氣泡」??

怎麼形容呢?在水池正中央的位置,竟然有一個直徑約三公尺的球形出現。

球形中間完全是乾燥的,而四周的水竟像被某種隱形的玻璃阻隔著一般,無法進入這球體之中。

然而,這一切並不能使李博士驚嚇。

那可能是一種「力場」,李博士這麼猜測。

 

不過,接下來發生的事,就不得不讓他驚訝非常了!

他看見球形的正中央,突然聚結起一個小型的龍捲風一樣的點陣。而這龍捲風顏色由淡變濃,最後竟漸成人形。

然後他看見(雖然他以為是種幻象),一個女人出現在其中!

這個女人(如果不是在作夢的話),是怎麼來到李博士眼前的?他竟然完全不清楚!

不過可以確定的是,她已不在球形的「力場」中!?當然,球形的力場是如何解除的?李博士也說不上來。

反正,這女人竟然就這樣活生生的就在李峻聿博士面前,打算向他開口說話!

「我來自『未來』。」她說:「您不必害怕,我是您的曾孫女。」

難怪李博士有種奇怪的親切感,這種感覺──在女人開始說話之前臉上的笑容已表達了充分的善意。

李博士不知道為何,但他卻不退縮,也不懷疑眼前這長相清秀的女子的身份。

「您是我們家族的光榮!我對您有萬分的景仰!」女人繼續說:「堅持下去吧!您會有所發現的:答案就在兩點之間,不屬於任何一方。」

李博士正想開口,基地內的警報器竟然大響!

他才一轉頭往兩邊察看,女人已回到了令人無法相信的「球形力場」之中。而這球形,正漂浮在空中像一隻最輕的羽毛,往泳池中央緩緩移動,最後再度沒入游泳池之中。

雖然只是短短幾句話,李博士已在心裏複習千萬遍(儘管有的話他並不完全明白)。李博士永遠忘不了,當他的「曾孫女」在空中飄逸時臉上肯定的微笑表情。

那一霎,彷彿千言萬語,都成為一種多餘!李博士想及此,心中陡然又溫暖了起來

當他回過神,才發現,警報早已解除。

走出泳池入口的時候,一個工作人員癱軟在門口旁的地板,用一臉驚恐的表情看著李博士。

「你都看到了?」李博士認真地問。

那人點點頭。

李博士兩手一攤,擺出一臉無辜的模樣,然後毫不在意的走了開去。

 

這件事雖只有一名目擊者,但事情很快便傳開了。

當李博士到達地球的時候,已成為媒體和科學團體爭相約見的新聞焦點人物。

根據月球基地的環境監控電腦報告,那一刻密閉基地內部產生了超電磁負荷,引起安全警報系統的連鎖反應。

質量探測計顯視:有大約一分五十五秒時間,基地內平白增添了相當於一個「單位人」的總質量。然而,隨後馬上又恢復正常。

整個增加的質量不知如何、從哪裡產生?也不知後來又如何消失的。

科學家們為此特別成立了調查委員會,不管是徹底檢測游泳池的各項設備或檢討電腦監測到的環境數據常數,結果都一籌莫展。

一個月過去了!一點都無法查出,在場証人所形聲繪影的未來人痕跡。對於所有有關「未來人事件」的報導與揣測,也都無法得到証實。

因為李博士只是一貫的保持緘默,偶爾會回以一個會心微笑。

「一切都會很美好!」李博士說。

他曾孫女的笑容長駐在心底,無形中已給了他正面的答案——有關未來的。

 

 

上一篇:時空之殤07

下一篇:時空之殤09

(悄悄話) 2018-05-14 10:0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