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0 11:05:13亞豬媽

打敗學霸

晚飯後...如常在客廳看電視,妹妹把話題扯到上兩周的測驗...讓爸媽猜她多少分,前提是有十七個人只拿到七十幾、六十幾及不合格的分數,哦....咁咪仍有二十個人拿到八、九十分?
妹妹大聲更正:我們班只有三十人!
okok ...那也有十三個人,無論是十七抑或十三,妹妹是否當中一員才是重點!
開估啦開估啦....



難怪她雀躍地讓我們猜...她還高興的說,她的常識科是全班第一個拿卷的(後來才知道中文科是倒過來...最後一個拿卷才是最高分,英數則是按學號順序,她們班的老師真係多花臣),即意味著她的分數是全班第一,還說比老是拿最高分的學霸(金子咖)要高呢....

怪不得沾沾自喜兼開心分享,正因為她的常識科向來只有八十多,數學科呢...雖然老說簡單,卻總是因為幼稚的單向思維不能拿高分,今次兩科意外登九,有科居然還打敗學霸,俾佢認叻叻也不為過。

妹妹向來愛顯擺...小時候是,現在亦然。跟哥哥一樣,過往爸媽每天都會檢查她的功課,但打從某年爸媽放下兩小鬼外遊逍遙被迫放手幾天後,妹妹就借故不讓爸媽檢查功課,及後連溫書亦說自己搞掂,開始時...爸媽總有點不習慣,更會間歇性心虛,怕她從此跟不上,關注了年多,見她冇乜甩漏,也就不當一回事。

唯最近一段時間,見她總是IPad不離手,一連好幾個小時聽歌睇片兼吹水,都有點擔心,但每次簽測驗卷,不覺異樣,這學期更出現唔少開心分享的高分數卷,大概...她在我們不知道的時候溫習吧....昨天還說“這學期我已經有好多個九十分了,有乜獎勵?”

知道了知道了,可惜你又說不準想要什麼獎賞,哈...如果你偶像來開演唱會,豬媽努力同你撲票吧!

妹妹ok....那邊廂的哥哥又如何?昨晚哥哥也拿著物理卷讓豬媽簽,“oh...98分,乜咁高分?”哥哥卻毫不興奮,還有點戚戚然地說“應該100分才對!”“你看...這裡這裡...怎樣怎樣...”

知道哥哥性格的,就明白這是他對自己精益求精的要求,亦知道他真的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想要什麼,爸媽只望你放下包袱,開開心心地懷抱青春就好了~

努力呀!我們家兩小鬼...過埋下周的考試,我們就可以輕鬆出遊玩過痛快了~










上一篇:破紀錄

下一篇:考試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