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1 17:45:33threelink27

轉型共識打法迥異

據鳳凰網房產了解,僅明星時代影院旗下全資子公司就擁有18家自營影院(包括托管艾美影院旗下一家影院),非自營加盟影院24家。其中,18家自營影院均持有影院放映的相關資質,包括但不限於《電影放映經營許可證》、《食品經營許可證》、《公共場所衛生許可證》及《消防安全檢查合格證》等。

事實上,布局嘉凱城已經不是恒 大初次涉足文旅業務,去年6月13日,恒 大地產集團武漢有限公司與華誼兄弟(天津)實景娛樂有限公司共同成立了武漢恒誼電影文化有限公司,進軍院線業務。同年8月27日,恒 大旅遊集團布局文旅產業,推出拳頭產品“恒 大童世界”。按照計劃,恒 大將在全國布局15個主題樂園“童世界”項目。與此同時,恒 大更完成地產、金融、健康、文化旅遊四大產業布局,進一步呈現多元化格局。

美亞置業資深移民專家,置業顧問為為您解說最新英國移民政策,流程,費用及當前,英國脫歐關鍵時期,如何投資英國房產,詳細見美亞官網!

與恒 大多元化格局不同的是,萬科的“多元化”瞄准了物流、金融、城市服務、長租公寓、教育等領域,碧桂園在近年來則向農業、產業、教育等行業進行持續發力。除此之外,第二梯隊的富力、世茂、遠洋等房企也紛紛試水產業地產,以謀求劃出新航路。

美亞置業資深移民專家,置業顧問為為您解說最新英國移民政策,流程,費用及當前,英國脫歐關鍵時期,如何投資英國房產,詳細見美亞官網!

6月29日萬科股東大會上,董事會主席鬱亮稱“萬科十年後不是房地產公司”。7月9日,萬科物流發展有限公司宣布並購太古實業旗下太古冷鏈物流資產包。無獨有偶,7月5日、7月3日,萬科子公司北京萬科及萬科分別參與投資“深圳信寰泰股權投資合夥企業(有限合夥)”基金及華人文化集團,進軍醫療及文化領域。短短6天內,萬科開始在文化娛樂、養老、物流三大板塊長驅直入。

在“大象起舞”的時代,標杆房企前10強多元化布局格局已經形成。據相關機構報告顯示,房企多元化及創新領域的細分產業共約有12個業態或門類,類似長租、康養、特色小鎮、聯合辦公等空間類的產品,也包括近年來受政策導向影響的新能源、農業、生命科學等領域,前30強房企的介入度非常高、均在70%以上。

美亞置業資深移民專家,置業顧問為為您解說最新英國移民政策,流程,費用及當前,英國脫歐關鍵時期,如何投資英國房產,詳細見美亞官網!

遊戲規則與風險對沖

企業多元化的效果取決於與本行業的可相關性及對跨界行業資源的掌握和整合能力,這也是多元化遊戲規則的難點所在。雖然房地產多元化發展已成趨勢,部分房企在試水布局時也顯露“財大氣粗”的一面,但因不專業、急於求成等原因房企遭遇“水土不服”的現象也是屢見不鮮,轉型迷茫期仍在繼續。

具體來看,在坐上行業“一哥”寶座之前,恒  大的多元化轉型道路也非一帆風順。

在跨界進入高端水行業之後,2014年,恒 大曾“大手筆”跨界農業投資糧油、乳業和畜牧業領域,恒 大扛起拒絕轉基因大旗,並宣稱計劃投資超1000億元;然而,短短兩年之後,恒 大集團突然公告宣布:以27億出售集團旗下礦泉水、糧油和乳制品的全部權益,交易完成後將不再持有礦泉水、糧油和乳制品的任何權益,完全回歸地產主業,多元跨界因經營不善以失敗而告終。

美亞置業資深移民專家,置業顧問為為您解說最新英國移民政策,流程,費用及當前,英國脫歐關鍵時期,如何投資英國房產,詳細見美亞官網!資深移民專家,置業顧問為為您解說最新英國移民政策,流程,費用及當前,英國脫歐關鍵時期,如何投資英國房產,詳細見美亞官網!

無獨有偶,今年萬達網科裁員、業務全停,高管團隊解散的消息不脛而走,這也成為萬達多元化轉型的一次失敗。

與此同時,萬達官網的信息顯示,萬達集團旗下的四大業務集團,由此前的商業、文化、金融、網科,變更為商管、文化、地產、金融。商業集團更名為商管集團,地產集團成立,網科集團“消失”,這意味著網科業務不再以業務集團的形式來運作。

此外,諸如金科逐漸剝離風電、光伏等新能源領域,綠地縮減新能源業務份額一定程度上也反映了房企在遭遇多元化轉型受挫後所做出的“反射”行為。

據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2017年全國商品房銷售增速放緩;全年銷售面積、銷售金額增速同比分別下降14.8和21.1個百分點,三、四季度增速下降更明顯。

在房地產傳統地產行業成本高企、市場環境遭遇嚴控競爭加劇、利潤日漸攤薄,行業面臨新常態,房企都有開辟多一條賽道的生存沖動,而緊跟政策導向,符合國家戰略能夠和地產形成一個協同,但是隔行如隔山、跨界有風險。在群雄逐鹿的房地產市場,運營得當則會“名利雙收”,運營失當則會“折戟沉沙”,如何在“主業”與“副業”找尋一種良好的平衡,則成為考驗房企跨界能力的一種方式。

大浪淘沙,搏殺仍在繼續。

 

原文地址:http://house.ifeng.com/detail/2018_08_07/51559871_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