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6 08:48:45Kitty

《貼身情人》:典型歡喜冤家愛情喜劇

 

噢,原來《貼身情人》(Two weeks notice)已經是16年前的電影,Sandra BullockHugh Grant都是我喜歡的演員,偶然翻看就算記得所有劇情,還是會看得津津有味。

 

Sandra Bullock又是飾演不修邊幅的寂寞女人,只是今次是較強捍的律師。Hugh Grant又是飾演玩世不恭的有錢人,而且更不懂人情世故。因為都是觀眾見慣的形象,所以不用太多描寫就能讓觀眾投入。

 

電影是很典型的歡喜冤家愛情喜劇,男女主角的身份本來是對立的,但因男主角需要一名有實力的律師而想聘用女主角,而女主角為了保住社區中心不被拆卸而答應替男主角打工。女主角的果斷令男主角事事依賴她,最終令她生活大受困擾而辭職,而在離職前的兩星期內,他們漸漸發展出感情。

 

老實說,男女主角有擦出火花嗎?倒不見得,促使他們感情昇溫的事件亦沒有太大說服力,但電影還是拍得好看,流暢、溫馨又幽默。

 

隨便找一齣愛情片看的話,《貼身情人》依然會是一個好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