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01 08:00:00JJONPC

談都市計畫jyk on urban planning

大其心容天下之物

虛其心受天下之善

平其心論天下之事

潛其心觀天下之理

定其心應天下之變

我們要尊崇天地,才是人類該有的態度。

都市的重要性何在,解析都市結構,是一個必要的工作。

在台灣土地上,現在分成五、六個大都市,而就個別的都市來說,又分為一、二十個區,轄兵役、納稅等相關的事務。

什麼是Zone

 

人類社會的結構,從分散發展到出現威權後,靠的是Zone的概念,才能終結問題。Zone就像置物箱一樣,鎖住每一個空間。

比方我們說,中國是一個古文化的zone,並不牽涉物質、經濟等類型的事。所以zone是一個重要而關鍵的思考方式。

都市空洞的現象,商品浪費的情形,不能空轉下去,而只作有功能的商品。

南門市場搬到愛國東路看來頗受好評,國賓飯店改造計畫已動工。都市的管理必須是all or none,發揮團結合作的精神,未來都市會更好。

傳統的台灣很純樸,喝喝茶,穿布衣服,打招呼,如此清靜輕鬆的生活而已。JYK強調,最重要的是,完全依據理論而行,擬人、擬物、擬理論。就沒有什麼疏漏了。方法主義是一個選項,我們相信路是人走出來的。

 

JJONPC 2023-04-19 08:38:09

30億個鹼基比對

沒有看見世界下一秒在毀滅
看見你説的在毀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