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6 09:45:15夢天使

春飛春舞,此刻春意漫天多情。


如果春季的腳步被聽見該是什麼聲音,即使瘟疫蔓延,春的訊息依然多情。

靜靜走在綠地佈滿的公園,盛著清波的池塘圈圈圍繞著青蛙想留下的生命傳輸線,不久就要在春陽下化成蝌蚪。頹唐的老樹,將鳥兒築家的重任交接給新樹,他們會一起溫柔守望著生命,一起溫柔渲染街景。

週三的孩子活在此時此地,在振翅蝴蝶的飛昇遠去追逐著春天,在築巢小鳥的突擊生存揭露了春天,在漫步小狗的輕快愉悅追趕著春天,孩子童趣的眼睛,還看見什麼?這是身為老師課後最愉快的閱讀經驗,閱讀著世上最精緻獨有的筆下世界。

春,在劭萌的文字鏡頭沾上點滴蝴蝶翅膀的露水;春,伴著晴恩與阿嬤相守的美好收藏進扉頁書箋裡;春,被皓宇傾身靠近細聽……

1.          生命脈動將我包圍

☆黃劭萌:樹上一隻剛破蛹的蝴蝶,奮力舞動著牠還有些濕氣的翅膀,一次次嘗試,最終飛向天際,隨著飛去的身影看見微風吹動著小草,原野上花朵綻放,原來春天來了。

☆林雅婕:氣溫慢慢回暖了,公園裡開始出現人群,而小狗兒在一片生機展現的自然景像中,以輕快的腳步提醒我們春天來了

☆許雯媛:鳥兒迅速從手中啣起小樹枝,才發現原來是為了鳥寶寶而築巢,春天在綠意鮮花與生命的點綴中來了。

2.          生活溫柔擁抱

☆王晴恩:翻開書中的一頁,一枚乾燥玫瑰書箋讓回憶染起了與阿嬤相處的一切繽紛,也包含分離的蒼白,但玫瑰書箋仍就提醒著生命盛放的美好一如春天的希望與燦爛。

☆謝茞語:南投之旅,坐在販賣機上的頑皮獼猴,讓弟弟加速將手上玉米吃光的逗趣互動讓回憶加上不少笑容,在溼冷的山霧中,點點的紅櫻花,是春天來了最好的證明。

3.          盛放的訊息

☆楊皓宇:在蒲公英飛散的瞬間畫面中春天來了,悄悄靠近一朵盛放的花,輕輕嗅聞,這就是春天獨有的溫暖可愛的氣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