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09:19:57喬伊

邪厄恩典/暴怒的格蕾絲 Raging Grace 2023

邪厄恩典/暴怒的格蕾絲 Raging Grace 2023

Director Paris Zarcilla

Writers Pancake Zarcilla Paris Zarcilla

Stars Eva-Jane Willis Leanne Best David Hayman

邪厄恩典/暴怒的格蕾絲描述來自菲律賓的喬伊是個家事淸潔工,沒有簽證只能偷帶著女兒在倫敦各處打黑工。從新雇主凱瑟琳手上獲得郊區豪宅工作,陰森宅邸裡僅住著她與臥病昏迷的老叔叔。凱瑟琳餵藥不假他人之手,喬伊只需簡單看護、居家打掃,薪資不差還包住宿,唯一條件是要即刻上工。喬伊將女兒偷渡進屋,調皮的女兒卻不理會警告到處溜達。眼看她誤打誤撞,即將掀開潘朵拉的盒子⋯⋯。

開頭看起來不像是驚悚電影,雖然大量使用驚悚配樂,女主角本身是非法移民,偷偷帶著女兒到新的幫傭雇主工作,女雇主還有經常昏睡中的老人動不動就流露出一股白人優越感的姿態充滿歧視,之後小女孩看到似乎女主人替老人餵食安眠藥,讓女主角開始注意到這件事情。

對一位新銳導演來說氣氛營造還不錯,雖然大部分的角色都不討喜,很多人都說是小女孩,看到後來顯得故弄玄虛,結局也有些草率,不過導演是第一部作品做到這種程度已經算是尚可,整體來說中規中矩的作品。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