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6 17:25:56喬伊

南山的部長們

刺殺秘辛 南山的部長們

導演  禹民鎬

编剧: 禹民鎬  李智敏

主演: 李秉憲  李星民  郭度沅 金素真

南山的部長們根據七零年代金炯旭失蹤與金載圭刺殺朴正熙事件,也就是朴槿惠的父親,開頭沒多久金炯旭在聽證會上教發朴正熙各種弊端,當時朴正熙利用金錢收買美國議員以利之後美韓的關係。

劇中人物倒不少,為了怕觀眾不知道誰是誰,有時候還會打出這個人的名字,日後某些人主張應該解金炯旭,李秉憲飾演的主人翁金載圭則是認為不宜,金炯旭則是告訴男主角朴正熙似乎有些問題,日後被爆出貪汙、專制、桃色等等。

會刺殺朴正熙有一部分則是男主角逐漸失寵加上日漸朴的專制,才會出現收尾類似像是鴻門宴的高潮,整部電影以大量的對話為主,沒有太多的動作場面,頂多中間金炯旭那段,極度仰賴演員的表演,不少硬漢演員表現可圈可點,李秉憲這個角色沒有一點猶豫,把刺殺的理由放在大家以為的民主上,其他還有李星民  郭度沅皆有不俗的表演,同期李星民還有明明會說話這套搞笑片,可以見到有如變色龍般的表演。

南山的部長們根據韓國政治人物改編,以金炯旭失蹤與金載圭刺殺朴正熙事件為主,電影靠著幾位硬漢演員表演,陽剛氣息頗重配上陰鬱灰暗的色調呈現出沉重氣息,透過改編得知韓國有這個事件,也見識到南韓非常有勇氣改編自身的歷史題材。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