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20 13:53:20喬伊

天魔1976凶兆 The Omen 1976


天魔1976凶兆 The Omen 1976

Director: Richard Donner

Writer: David Seltzer

Stars: Gregory Peck, Lee Remick, Harvey Stephens 

天魔1976凶兆描述一對大使館夫妻,妻子剛生下小孩卻被告知小孩死了,他們立刻抱了一個來歷不明的孩子給男主角,為了怕妻子太傷心隱埋真相撫養這個孩子,孩子越長越大越奇怪,經常發生許多怪事,相關的人都會死於非命,好心的記者幫忙調查他們可能領養到魔鬼的孩子。

當時被譽為失嬰記、大法師後最棒的電影,以現在來看手法其實頗現代,身旁的人都用一下奇怪的死法慘死,像是吊死、被避雷針刺死、斷頭像是絕命終結站一般,以現在來看其實不算是血腥,以當時來說應該算是不得了。

編導靠著配樂營造氣氛頗恐怖,幾個小孩片段也頗驚悚,像是小孩在車子裡哭鬧或者是騎著車子撞到正在擦燈的女主人,電影主題正不勝邪相當大膽,幾乎沒有看到正面的力量現身,包括男主角都是後知後覺,這部電影也算是頗暗黑了。

天魔1976凶兆是一部經典恐怖片,劇中的孩子可能是少數沒機會使壞的孩童,只要會哭鬧就好,之後有好幾部續集,過了很多年後有一部重拍,電影只是顏色變鮮豔,故事本身換湯不換藥,這部已經四十年的電影依然有著經典之處。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