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0 17:07:38喬伊

高嶺之花


高嶺之花

導演 大塚恭司 狩山俊甫 

編劇 野島伸司

演員 石原里美 峯田和伸 芳根京子  千葉雄大 三蒲貴大 小日向文世

高嶺之花描述石原里美飾演來自月島流插花名家的千金大小姐,在結婚前夕未婚夫大三浦貴大有了小三甚至對方懷孕只好退婚,為了要讓撫慰被拋棄的心情於是選擇與其貌不揚的腳踏車店老闆峯田和伸交往,但對大小姐來說她背負著插花名家傳承者,這個男人是她的玩弄對象還是真正愛上他呢?

來自鼎鼎大名編劇野島伸司的作品,他的美人與第一零一次求婚都是美女配野獸之戀,這部日劇一點都不是喜劇,編劇又似乎不像重複過去的路線於是劇情像是很多種不同類型的劇情融合一起,石原里美對男主角的情感或許是原本只是想排遣被拋棄的心情進而找一個與她迴然不同世界的人交往然後日久生情,也像是千金大小姐的任性家裡不能做的我偏偏要做。

劇本又放入背負插花名家的壓力,石原里美與妹妹彼此在競爭誰是日後的繼承者,此時千葉雄大與妹妹芳根京子若有似無卻又與母親發生關係想要在插花名家佔有一席之地,然而前一段婚姻的失敗沒想到卻父親破壞,希望可以找到更好的對象,女主角又執意嫁給男主角然後悔婚,可以想像女主角身為千金的選擇限制,但感情的反反覆覆卻總是讓人霧裡看花。

原來這是一部牽涉到家族名聲下的千金大小姐在追求愛情的自我掙扎之路,故事本身其實頗八股,石原里美這個角色的確是她想挑戰的類型,不再只是搞笑,雖然某些表演方式還是她太個人一貫的樣子,劇本本身也有些問題,節奏感不佳,尤其放入被霸凌的男孩支線不少觀眾應該有些不知所云。

高嶺之花是一部愛情日劇,故事本身也有些怪異,他沒有過去編劇的驚世駭俗,像是想求變化結局又偏偏很八股的回到傳統闔家歡喜的收尾,對於一部暑假日劇來說娛樂性不算太高,可能對石原里美來說能夠演到野島伸司的劇本應該是不少明星的夢想。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