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0 17:01:49喬伊

健康有文化的最低限度生活

健康有文化的最低限度生活 

導演 本橋歸太 小野司

編劇 使島宏一 岸本歸嘉

演員 吉岡里帆 井浦新 山田裕貴 田中圭

健康有文化的最低限度生活描述吉岡里帆原本想當電影導演,為了想過平凡生活跑去考公職,擔任專門為領低保民眾調查幫助他們重新站起來。每一集由女主角負責每個民眾調查他們生活然後適時給予幫助,第一次的案件卻遇上民眾想輕生、還有個生病的父親沒有工作,對於第一集來說議題其實有些沉重,尤其還有關於死亡這件情對於一部放在夏季檔的日劇。

吉岡里帆剛剛當上女主角不久大致上演出有點迷糊、心地善良的女孩,與前一部日劇你已藏在我心底形象幾乎是如出一轍,剛好角色需求他這樣的表演方式尚可,女主角過程中學習如何當一個社會專員在幫助別人同時給予人希望又不能太過度不能讓他們予取予求,對於職場新鮮人而言可能是可以學習的部分。

幾個案子包括了青少年家裡領了基本補助卻偷偷去打工,用錢買了樂器以及給妹妹買一些奢侈品,不了解的母親與小孩產生代溝,神秘的成年男子尋求補助家裡其實非常優渥原來有問題暴露看似富裕家庭背後的不堪,最後則是放在生母為了詐領補助金假裝照顧女兒牽涉到兒童教養。這部日劇優點大致上是可以了解原來日本是有這樣的補助方式,專員也會很耐心的幫助民眾重新振作生活,其中一集也談到專員的態度影響到民眾的心情,女主角總是以面帶微笑熱情的方式對待每個客戶,或許因為故事本身太四平八穩,不像是警察辦案有懸念,點到為止處理完每個事件,配角井浦新 山田裕貴 田中圭其實有些浪費。

健康有文化的最低限度生活是一部題材本身值得探討但太過工整、題材也太過嚴肅,吉岡里帆再度演出同類型的角色,如果她再接這類似很容易讓人覺得煩,此日劇收視率在本季也不算太好。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