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3 17:03:58喬伊

與神同行2最後的審判 Along With the Gods 2


前世今生 與神同行2最後的審判  Along With the Gods 2

導演 金榮華

編劇

演員 河正宇 朱智勳 金香起 李政宰 督景秀 馬東石

與神同行2最後的審判延續上一集河正宇帶著下一個貴人,也就是上一集冤死的金東旭帶著他走過各種關卡,編導大致上省略了上一集重複的關卡,不同的是金東旭居然不願意轉世投胎做人,這令當了千年帶領者的河正宇感到頭痛,因為要達到四十九個貴人他才有轉世投胎的機會。另外一條支線則是朱智勳與金香起負責要走已經到了壽終正寢的年紀卻被兇悍的家神保護著的老人因此無法帶走,沒想到卻牽起三位主角的前世今生。

如果說第一集是建構陰間世界的話,那麼這一集真正主角真的是落在三個人身上,即使看著河正宇帶著金東旭度過審判,死亡真相在上一集觀眾已經得知,但卻是隱藏著為什麼河正宇會急著轉世投胎的緣故,兩人對生前的記憶完全沒有印象,家神告訴朱智勳兩人她們前世河正宇居然與他們最愛的河正宇有著愛恨情仇。

三人的前世牽扯到父子親情、嫉妒、兄弟鬩牆、仇恨,進而造成每個角色的悔恨進而贖罪、自我救贖,三人不停地幫助貴人無非就是一種救贖的行為,符合了片名最後的審判,雖然看似是是審判金東旭,其實是審判三位主角,千年的恩怨情仇是要花多少心力才能夠放下,編劇在下集的部分儼然是更正面的,既然遺忘了又何必帶著悔恨度過,以及對老人小朋友的安排安插著各種插科打諢像是不停談到股票頗爆笑以及人間溫情,馬東石的角色在劇中陪襯性質較高。

電影的風格大概類似追殺比爾上下集,上集以動作場面較多取勝,下集明顯文戲變得更多,透過三位主角的前世糾葛勾勒出主題贖罪與原諒,視覺特效依然相當可觀,上下集應該是一起拍攝,如果一起看很明顯才是一部完整的電影,才會知道主角生平的來龍去脈。

與神同行2最後的審判是一部韓國大製作的娛樂電影,這集解釋了三位主角的前世今生,視覺效果依然強大,演員們各司其職,透過編導非常鉅細靡遺描繪前世,無非就是想成為出贖罪與原諒,忠實呈現出因與緣,收尾看似可能有第三集,不知道會不會有呢?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