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8 17:17:31i幸福 news uber

「宣誓跑出光明未來,齊聲打造乾淨選舉!」


桃園地檢署為因應第15任總統、副總統與第10屆立法委員選舉,以融入民眾日常的方式宣導民主選舉的正確觀念及反賄選的重要性,特於1081208日一大清早,結合桃園市政府、桃園市體育會馬拉松委員會等數十個單位、在竹圍漁港漁會大樓前廣場,借力2019桃園市大觀盃全國馬拉松」共同辦理反賄選宣導、大聲向賄選說不!

主辦單位桃園市體育會馬拉松委員會執行長蔡萬春表示,本次活動將在當天12085:40浩蕩揭開序幕,各組報名隊伍也會陸續進場,共分42K男子與女子組、10K健康組、3.5K親子組三大類,6:106:206:30分別鳴槍開跑,預估將有3000人以上共襄本次路跑盛舉!

桃園市近年來積極打造形塑成健康陽光的運動城市,馬拉松路跑活動遂逐漸成為市民熱門的體育活動。看準本次「大觀盃全國馬拉松」活動的踴躍人潮,桃園地檢署反賄選宣導團隊把握極佳時機進行反賄選宣導,檢察官劉建良生動知性的反賄選法令剖析與有獎徵答,更是吸引廣場中來來往往民眾的熱烈迴響,現場不分老少民眾的熱烈參與,將反賄選重要知識以寓教於樂的搶答過程中深植民心。

桃園地檢署表示,「強力查賄,就是反賄的最佳方法」;為鼓勵國人就賄選、選舉暴力、賭盤、地下匯兌、假訊息等影響選舉的諸多不法行為勇於提出檢舉,桃園地檢署特別設立「科技查賄指揮中心」及「雲端反賄數位平台」,期待在科技化的21世紀,民眾能善用數位電子科技、輕鬆便利地完成賄選檢舉、賺取獎金,或是踴躍撥打「選舉專線」-08000240994,還給自己與社會一個乾淨有品質的民主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