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5 22:45:54雲子

跟著媽祖婆去旅行(一)

107/5/16早晨7點上瑜伽課,上完課約8點多,吃完早餐回家休息小睡一下,睡夢中一句話(自由發揮)醒來已經快十二點了,起來吃午餐準備出門搭12:57分的火車,來到太原站遇到一對夫妻,一樣要參加白沙屯媽祖婆前往北港進香的香燈腳,夫妻非常熱心,之前才參加大甲媽祖婆行程完,其實他們每年都有參加白沙屯媽祖婆徒步進香,跟我叮嚀說,凡事隨心,有心就好,有毅力與堅持下去完成。
但祂不希望咱們受傷了又要堅持下去,在車上聊很多,原本他們坐到大甲才換車,我跟他們說要坐到龍井換車,我怕北上人多所以我想提早下車在轉車,後來他們決定與我一同下車,再轉搭火車北上,後來聊到家裡還有一位媽媽老菩薩,他們會先走一段路,這次他們走到伸港福安宮即搭車回家,陪陪老人家,跟老菩薩吃飯,然後再搭車前往北港與媽祖婆一同回鑾旅途,這就是他們的隨心,做自己該做的。
當我們下白沙屯站時2:31分,即帶著我走往廟裡前進,一路上有很多人提供解飢止喝物資,看到怎麼多人,為了此次香期無私奉獻與尊敬的♥供養香丁腳饞食,在廟前已經大排長龍的等待著領取物品,我們也跟著排隊,後來才知道是要領一後背包🎒,領完之後他們要去找朋友,我跟他們倆說我晚上會先去慈后宮等,結果他們也是要去慈后宮等待神轎的,這好像是安排好的,哈哈哈😄。
隨即我便入廟,但人站滿廟裡,所以只好手香稟報弟子到來,祈禱一路順利,改日再找時間來跪拜請安。
有人挑飯擔來犒賞兵將,這是另我好奇♥的地方,純樸的鄉村人情味,恭敬菜碗,一鍋飯,一盤菜,一盤肉加滷蛋,一盤魚,一些油飯,簡樸恭敬地,祈禱平安順利完成。
我在巷子口遇見她們挑飯擔要回👪路上,我向前問道,可以給我拍妳們幾張照片嗎?可以丫,隨後拍了幾張照片后,她們拿出來剛剛拜拜將軍的油飯給我吃,吃平安,好感恩哦!人情味可以怎麼簡單拉近彼此。
後來走到海邊等待東哥到來,坐在海邊看看廣闊的海洋,吹著海風,聽👂海鳥叫聲,讓自己休息一下,天空漸漸昏暗了,東哥到來會合後,吃晚食就行到通霄慈后宮等待,稍作休息一下,等待白沙屯媽祖婆神轎到來,在廟裡遇見一歲多的小沙彌真可😄丫,人生的際遇,看自己如何去體悟吧!

上一篇:追逐道

下一篇:覺察

阿東 2018-05-26 21:23:26

應該叫香燈腳,從以前留傳下來的名稱,隨香信徒因為日夜行走,所以要帶著燈籠照路,而每一個停駕都要準備金香稟報,叫起落馬,故從信眾所帶的香,燈,所以稱為香燈腳。

版主回應
了解,謝謝您 2018-05-28 10:2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