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9 20:41:36萬格格

你快樂,我就快樂。

初次見面,女孩說她就叫安琪,今年18歲,長得甜美可人,確實襯得起這個名字。
 
她說,小時候在國外待了很長一段時間,近幾年才回國,還不是很習慣台灣的生活。
 
她說,家境其實尚可,當美容師是自己喜歡,覺得幫別人拔粉刺很療癒,自己對芳療也很有興趣,閒暇之餘會找相關的書籍閱讀。
 
她的手藝是真的好,粉刺除得乾淨,事後又不會紅腫,可說是我至今遇過最欣賞的美容師。
 
「店長說,我終於遇到可以聊天的客人了!」
「難道之前的客人都不跟你聊天嗎?」
「有的客人想放鬆休息,有的客人……每次聽到我說在越南長大,她們都只會說,喔,越南美食…我也喜歡……只有你,你說我能在越南長大是很幸福的事,你說你羨慕那邊的自然環境還沒被太過開發,你是第一個這麼說的人。」
 
18歲的女孩,眼神閃閃發亮,那是一種被真心肯定的喜悅光芒。
 
第二次見面,她說,可能明年就會辭職,因為母親說,反正家裡不缺錢,美國又剛好有親戚,要她跟姊姊二人,趁著年輕,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真好,真替她開心。
 
今早心血來潮,去和美市場買了她推薦的越南美食,她說,這家的口味最道地,而且很乾淨,她自己如果外食只吃這家。
 
確實美味可口,母親也說喜歡。
 
近日不知是否因病之故,身體雖無特別不適,卻總有種很難說清楚的感受,好像死亡忽然變得很近,也許,就在下一秒。
 
可我並不恐懼,也不悲傷 。
 
每天,我都努力讓自己快樂。
 
盡最大的善意,去溫暖每一個人 ,不管是舊識或偶遇。
 
我從來沒有如此快樂過。
 
助人為快樂之本,原來,小學老師教的這句話,並不只是口號,而是真理。只要實踐,快樂一點都不難。
 
以前,我喜歡給人驚喜,今年,我改變作法。
 
「可以給我住址嗎?我想寫卡片給你。」
「咦?!你怎麼知道我要寫給你?!」
「哈哈,我不知道啊!我只是想寫給你。❤」
 
平淡的日子,驚喜當然很好,但期待不也是另一種快樂嗎?
 
你快樂,我就快樂。
 
真的。:)

上一篇:請好好照顧自己

下一篇:我現在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