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9 23:09:37萬格格

給醫生的一封信

親愛的醫師:
沒機會看你寫字,但我的字應該不會比你難看吧?因為感覺你不是有耐心練字的人。(笑)
當然,寫這張卡片的用意不是要諷刺你字醜,而是想跟你道歉與道謝。
真的很抱歉,最近去看診,我的言詞和情緒太偏激,甚至還動手打你!I'm so sorry!我真的覺得很丟臉!請原諒我!拜託!
對我而言,你不只是醫生,你亦兄亦友,是我在異鄉少數可以直言深談的人,但需要你的患者很多,所以,我們看到的彼此,都只是各自的部份樣貌,比如你認為我的朋友很少,這真的是很大的誤會!關心我的好友很多,只是大都不在雲林或彰化,而且正面臨各自的人生課題,不管是家庭或工作 ,幾乎都分身乏術。我已經不是孩子了,又怎能只想依賴他人呢?

就跟你一樣,他們已經盡可能支援關懷我,剩下的,是我自己的功課,我也不能太偷懶,不是嗎?
你給的專業建議,我不是沒有聽進去,而是,其實我可能也是有點類似柯文哲那樣的亞斯人格,我從小就不會說謊,是真的不會。 那天你問我有沒有採取你的建議,我腦海中的答案是:「回診後的二、三天有改成早上出門散步, 不知道有沒有吸收到你說我現在缺的陽氣, 紫外線倒是確定吸得很足了。 可是,接下來我就北上訪友好幾天,換了好幾個住處 ,而且每天都有飯局、行程,真的很難維持每天早上先出門運動,所以應該算沒有吧?」當時我沒有說這些,是因為依我對你的了解,你應該不想聽,而且會覺得都是藉口。當然,也可能是我自己太自以為是,低估了你的耐心,該不會根本沒讀到這裡就把信丟掉了吧?!這也太傷人了吧?!
最後,我知道你很忙,如果你有空時或願意撥空了解一下我的生命歷程,請讀我檢附的考績會申訴書,如果想了解更深的話,可以上網搜尋《不掃落葉堂》,那是我從大學到現在還在使用的部落格,算是日記本吧?我的文字很淺白,不會殺害你太多腦細胞,也許偶爾還能夠逗你一笑,誰叫你的笑點那麼低呢?
至於你一再建議的心理諮商,我真的有認真評估自己現在的身心狀況,目前應該真的不需要。今天我有回去看你上次說應該去找他多談談的那位身心科診所的黃醫師,他跟你一樣是醫術與醫德間兼具的仁醫,而且說實話,比你溫柔多了,也很願意多花時間傾聽,只是偶爾也會委婉暗示「因為外面病人有點多了,所以…」哈哈~~
對了,他昨天說我進步很多,真的很好,藥也愈減愈輕了。請相信我真的有在努力想讓自己好起來。 最後,為了表示謝意,準備了一點小禮物,本來想送書,又怕你以為我想傳教!我那天真的只是單純剛好候診時在讀心經,又問了你如何稱呼出家人(真的很好奇啊!)兩件事並無因果關係,ok?
不知道你喜歡什麼,所以送看你桌上常擺的一些紓壓小物,希望你會喜歡。祝 順心

上一篇:沒有東西送給你

下一篇:梅雨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