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4 09:08:31hungrybb_hk

法藥《六》 邊做事邊念佛,福慧雙修 > 【多念佛第一重要】(5)—廣欽老和尚法語

 修行中哪一塊最難修?——「忍辱」!經誦得再好,但「八風吹不動,一屁過江來」,若人家三言兩語就讓您受不了,如此也是白修!

廣欽老和尚對於忍辱修行相當有心得,以下將細細分享其修行語錄給您參考,這真是實修心得,歡迎多多分享流通:(以下取自網路後編輯分享)

 

 文章目錄頁面: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131315

 

■ 佛若念得著(ㄟˇㄉ一ㄠˊ)馬上解脫,西方的心花開見佛。

 

■ 用行的,心意要轉變。

諸佛菩薩都有願力,而依此修去,在行住坐臥中皆不離佛,拜佛念佛都與佛相應,不要說為什麼阿彌陀佛還不來接我。

 

■ 我們妄念種子深重,念佛時不是頭昏,就是被妄念種子牽去,所以念佛時必須小心。

 

■ 念佛有很多障礙、妄想,念一句都不簡單。

 

■ 念佛要一心專注地念,念到「心開花就開」,心清淨了,就不會有煩惱。

沒有那些貪、瞋、癡的壞念頭擠在頭殼裡,自然意不顛倒而身心自在,現前就是西方境界,就是「花開見佛」。

 

■ 不管遇到什麼事情,都是一句「阿彌陀佛」。

要遠離是非也是這句「阿彌陀佛」。

隨時靜下來就要念佛,念到睡著了也沒關係。

就這一念「阿彌陀佛」讓我們超出三界,直到西方。

所以修行要眼睛裝作沒看見,耳朵裝作沒聽到,老實念佛。

現在你們總是眼睛睜大大的仔細看。(專看別人)

修行要人家愈不認識,愈好修。

 

■ 有些人瞧不起出家人,可是,要他們念佛,念沒幾句就起煩惱念不下去,甚至聽到念佛聲,心中起壓迫感,好像千斤的石頭壓在心中一樣,這就是沒有善根。

 

■ 我們今天能出家,是件不容易的事。

你看世界眾生那麼多,我們幸而能聽聞到佛法,又有幸能出家,袈裟披身,這是一件很難得的事。

這是我們過去曾持佛菩薩名號的緣故,有這個因,才有今天這個果。

 

■ 念佛定來即是禪,故說有禪有淨土。

念佛隨緣,什麼事情都在念佛中隨緣,沒有說我要念多少佛、我在念佛、我在做什麼⋯⋯

要心心不離佛,行住坐臥、一舉一動,什麼時候都在念佛。

哭也念佛,腳踏一步也念佛。

念佛的力量集中可達三昧,念佛三昧不簡單。

每個人帶種種業障來,不要再帶新業而去,否則地獄有份。

 

■ 念佛不是簡單的,必得通身放下,內外各種紛擾都要摒棄,一心清淨稱佛名號,然後才能相應。

要能將一句六字洪名,念得清清楚楚、聽得明明白白,不要有一絲疑念,其他雜念自然消除,決定會證到一心不亂。

如果你們相信我的話,老實念佛,行住坐臥不離這個,甚至在夢中都能把持得住。

把一句佛號謹記在心,不為六根塵境所侵擾,到了這種地步,自然心不貪戀、意不顛倒。

等到功夫純熟,西方極樂世界自然現前。這是關係生死大事,千萬不可掉以輕心!

 

■ 現前第一念是「念佛」,(無論何時何地,當下這一念即是念佛)全知是佛念,(整個意識只這一佛念)就是一切音聲是念佛聲,鳥聲、車聲、人聲等,皆是念佛、念法、念僧。

攝一切音聲、一切現象界入佛音,勿為所轉。

 

■ 念佛時,心是佛、是戒、是禪、是念念淨化。

真心是不生不滅的,要用念佛來找它。

佛乃沒有相,佛是無相的,念佛乃無相,佛在心頭。

「相」是供在佛桌上的佛菩薩,並非真佛,不過借此而引發我們的自性佛。

 

■ 正念以念佛為第一。

「南無阿彌陀佛」六字洪名,只要一直念下去,自然有正念。

念佛要一直念到心不離佛、佛不離心,念到一心不亂,意不顛倒。

 

■ 佛號要多念,這點最重要。

對弘法度眾生3對出家的子開示 放下俗情_170717_002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