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03 12:45:29hungrybb_hk

安士全書-欲海回狂-受持篇(19)

財色名食睡,此五根沒一條好斷,但修行就是得要慢慢斷,才有實際之功效。以下為《安士全書》中的〈欲海回狂〉篇,希望大家多看看,逐漸修正自己!以下取自網路,每天花點小時間看,慢慢改變觀念、強化信心,真正斷惡吧!亦請多加流通,廣結善緣!(本系列文章經菩薩開示後流通)
 
 
  ※ ※ ※ ※ ※ 
 
◎邪婬罪報分第二 
 
法苑珠林云。佛言邪婬有十罪。一者常慮彼夫所殺。二者夫婦不睦。三者惡增善減。四者妻子孤寡。五者財產日耗。六者惡事常被人疑。七者親友誹謗。八者廣結怨家。九者死入地獄。十者報盡為男。妻不貞潔。報盡為女。多人共一夫。 
八師經云。邪婬犯人婦女。或為夫主所獲。臨時得殃。禍及門族。或為王法收捕。酷毒掠治。地獄畜生。次第而受。縱得為人。閨門婬亂。吾見是故。不敢復婬。 
 
薩遮尼乾子經云。自妻不知足。好婬他人婦。是人無慚愧。受苦常無樂。 
 
優婆塞戒經云。若於非時。非處。非女。處女。若屬自身。是名邪婬。若屬自身。而作他想。屬他之人。而作自想。亦名邪婬。如是邪淫。亦有輕重。從重煩惱。則得重罪。從輕煩惱。則得輕罪。 
 
涅槃經云。菩薩雖不與女人和合。然見男女隨逐。便生貪著。即名毀破淨戒。 
 
造像功德經云。佛告彌勒。有四種因緣。令諸男子。受黃門身。一者殘害他形。乃至畜生。二者於持戒沙門。瞋笑毀謗。三者情多貪欲。故心犯戒。四者親近犯戒人。復勸他犯。若有男子。先行此事。後起信心。造佛形像。不受斯報。復有四種業。能令丈夫。受二形身。一者於尊敬所。而有烝穢。二者於男子身。非處染著。三者即於自身。而行欲事。四者衒賣女色。而與他人。若有眾生。曾行此事。深自悔責。造佛形像。不受此身。
 
白話翻譯如下:
 
★邪淫罪報分第二
 
  《法苑珠林》說:「佛曾說過邪淫有十種罪報:第一、常擔心會被女人的丈夫所殺。第二、夫婦關係不和睦。第三、壞事增加,好事減少。第四、自身早亡,致使妻子兒女孤寡無依。第五、家中財產不斷耗盡。第六、只要發生不好的事,總是被人懷疑。第七、受到親友的誹謗。第八、隨處有人結怨成仇。第九、死後墮入地獄。第十、命終轉世後生為男子,則妻子不貞潔;生為女人,則與多個女人共一夫。」
 
    《八師經》說:「與他人的妻女邪淫,會遭到其丈夫的嚴懲,並殃及自己的家人。也會被官府逮捕,遭受嚴刑拷打。死後還要在地獄、畜生中依次受罪。好不容易再得人身,家裡也會發生婦女淫亂的醜事。我因為見到這樣的報應,不敢再有任何邪淫行為。」
 
    《薩遮尼乾子經》說:「自己有妻室卻不知滿足,喜歡淫亂他人妻女。這樣的人已喪失慚愧心,必將受盡苦難,沒有任何快樂。」
 
    《優婆塞戒經》說:「如果在不適當的時間、不適當的地點,以及與同性戀者、立志獨身不嫁的處女發生性關係,就叫做邪淫。如果把自己的妻室想成別的女人,或者想像與他人的妻女發生關係,也叫做邪淫。邪淫的罪業有輕有重。欲心若重,罪業就重。欲心若輕,罪業就輕。」
 
    《涅槃經》說:「菩薩雖沒與女人親密接觸,但看到男女相伴便心生貪愛,也是毀破淨戒。」
 
    《造像功德經》中,佛對彌勒菩薩說:「有四種原因使男子成為沒有性能力的閹人:第一、殘害他人和動物的軀體;第二、對持戒的出家人憎恨、嘲笑、譭謗;第三、貪欲深重,蓄意犯戒;第四、親近犯戒之人,並勸說他人犯戒。若有男子曾經犯下這樣的罪業,其後能信仰佛法,建造佛像,就可以不再受這些報應。又有四種罪業使男子成為兼具男女二根的陰陽人:第一、與自己的尊長做淫穢的事情;第二、發生同性戀;第三、手淫;第四、從事色情業。若有人犯下這些罪業,其後能痛加懺悔,建造佛像,就可以不再受陰陽人的報應。」
 
  (以上共六段,前三段是惡人的報應,第四段告誡善人,第五段告誡出家人,第六段勸造淫業者懺悔。)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