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30 14:57:01hungrybb_hk

邪淫折福削祿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自述:

 

    國小六年級糊里糊塗地學會了手淫,頻繁的傷害自己還不自知;仗著天資聰敏,國小國中成績都是名列前茅,第一名畢業,原本讀書就像呼吸一樣簡單,過目不忘、舉一反三;輕鬆的考上地方第一志願高中,原本還有機會進數理資優班,但是到了高中,愛看色情寫真集,成人光碟......等,腦袋變反應遲鈍,記憶力下降,無法專心。也費盡時間心思追求異性,大學聯考當然考很差。

 

   大學時間,聯誼、夜唱、夜遊、夜店,醉生夢死,日夜顛倒,和女朋友發生了邪淫。我不喜歡被人約束,喜歡自由自在;也可以說喜新厭舊,不珍惜感情緣分。就在大三的時候差點被二一退學;是母親的眼淚和哭泣聲像繩索般,把我從深淵裡慢慢拉出來。大學延畢,第五年才畢業。

 

   當兵期間,由於團體生活,作息正常,邪淫慾念比較低,靜心思考人生方向。退伍後準備二個月考研究所,備取倒數第二名進入了。當中交往了一女朋友,也有邪淫關係,但她卻在我最重要的畢業口試前劈腿,被我發現。而我選擇分手,選擇順利畢業,也祝福她。

   

   畢業後八年內,工作始終不順,當過軟體工程師、系統整合工程師、製程工程師、傳產電機工程師、電子銷售員,但都不超過一年,就會因為總總因素而離職。其中也曾專職考公職、國營兩年,都榜上無名。 

   

   也是因為工作不順遂,才因緣際會得知牟尼精舍,請示原因:係沖犯到遊路將軍,用了12道五色符及靈符才化解成功。從研究所開始就有布施的習慣,放生、印經、濟貧救急、護持寺僧......等,工作後也持續有佈施,近年工作所得的10%也平均佈施。在精舍迴向福德資糧後,發現有業力,是前三世用刀傷害業主菩薩,使其傷重變植物人,需誦經文各118遍(已圓滿化解)。

 

    個人經驗特殊,反而沒有誦經的時候,邪淫干擾非常嚴重,尤其是靜坐的時候。彷彿業主菩薩要我早點把經誦完,不讓我鬆懈,並且讓我知道自已的弱點——邪淫。

 

   以前不知道反省自己,心胸狹小,常怨天尤人,愚痴無智,貢高我慢,以為只要努力佈施,補足福德資糧,一切都會順遂。殊不知「意念」的力量,淫念、看色情圖片影片,何況手淫的行為,以為沒關係,無所謂! 

 

    現在才知道邪淫折福削祿可厲害了!好比拿著小小的水杯去功德井取水,小水杯底因為邪淫惡念惡行的緣故,布滿了小孔,小水杯還沒提上來水就漏光了!即使我努力不懈的去取水,也依舊取不到水回家。唯一慶幸的是沒有墮過胎,不然連功德井在哪都不知道。這也是我諸事不順遂的緣故!

 

   感謝佛菩薩慈悲憐憫,讓我在念誦佛經後,有此覺悟。除了向諸佛菩薩懺悔往昔的邪淫外,希望藉著我的分享,讓大家知道,意念的厲害,特別是容易忽略的淫念。引以為戒。(分享結束)

 

    以下節錄佛光山抄經堂:

    善護於身口,及意一切業,慚愧而自防,是名善守護。──《雜阿含經》

 

    在《雜阿含經》裡,有一段偈子很好:「善護於身口,及意一切業,慚愧而自防,是名善守護」,提示我們一切善惡諸業,是由身、口、意所造作,因此就要辛苦的承受其因果。所以人生最要緊的,就是要善加保護自己的身口意,不讓它造下惡業。

 

    佛教勉勵人要持五戒、修十善,即:身,不要殺生、不要偷盜、邪淫,這就是善護於身;口,不要惡口、不可妄言、兩舌、綺語,就是善護於口;意,不要貪欲、瞋恚、邪見,就是善護於心。一個人能夠持五戒、修十善,將來就可以感得人天的果報。(引用結束)

 

    人身難得,想保持人身,最好的方式便是守戒!持守戒律,也可免造作相關惡業,屆時還有惡果要還,無窮無盡。

 

    常有人說人生的好壞有加減乘除可算,持戒的部分就是免於使用減法與除法來計算人生的福報!好比上述師兄提及的戒邪淫,不曉得果報而續犯的人,就是正在使用「減法」;協助流通淫邪書籍或資訊,就是使用「除法」了......,一切都算得清清楚楚,想逃也逃不了!

 

    除了邪淫外,嗔念也是很難持守的部分,忍辱不好修,一不經意就會傷害到其他人,若情緒起伏更大,還可能結下深仇大恨。在此請您細細回想,您是否傷害過其他人呢?

 

    守戒,才能漸漸步入修行因緣,所謂戒、定、慧,戒行擺第一,代表得先有戒才能生定與慧,這部分與出家人比,在家修的人考驗多了許多,尤其在這花花的世界裡。建議您多多靜坐,多省思自己的言行舉止是否符合戒行,才是做到根本的修行。

 

    此外,人生無常,是否有無明天真的無法預測,生命只在呼吸之間,除了早點把戒守好,當成生活的律儀外,也請您多行善功,廣行迴向。世間錢財名利,轉眼間就易手他人,您也帶不走任何東西,只能帶走業障,如此,倒不如適時布施給需要的人,如此福慧雙修,未來將能凡衣脫去換金衣,如此何樂不為呢?請把握時光,用對方式與方法修行,如此未來將有成就!

 

    以下節錄佛光山抄經堂:

    修福宜應速, 寧知明日存, 與死王軍, 必定相遭遇。 ──《根本說一切有部毘奈耶》

 

    在《根本說一切有部毘奈耶》裡,有四句偈子:「修福宜應速,寧知明日存,終與死王軍,必定相遭遇」,告訴我們無論想成就什麼好事,最好儘快去完成,不要依賴明天;明天還有明天的事,人命無常,誰也無法把握能不能見到明天的太陽。如過去有一句諺語說:「今日脫下鞋和襪,不知明天來不來」,警惕我們要愛惜生命,珍惜時光;又好比佛門的〈普賢菩薩警眾偈〉:「是日已過,命亦隨減,如少水魚,斯有何樂?」無非是提醒我們,要思惟無常,珍惜當下。

 

    在現實生活中,常看到很多人感嘆歲月待人,於是發心要來學佛、拜佛,但是口上又常推託:「今天很忙!」到了明天,又是:「現在很忙!以後再說罷!」

 

    於是今年很忙,明年再說;到了明年,又說:「我還很年輕,將來老了再學佛罷!」就這樣日復一日的拖延,年復一年的因循,最終抱憾於九泉之下,還是一事無成,所以「莫待老來方學道,孤墳都是少年人」!

 

    「修福宜應速,寧知明日存」,不管是修橋舖路、施茶施燈、慈善醫療、環保義舉,凡是利益社會大眾的事情,都要趕快去完成。此外,節儉、愛惜物品、不浪費、不奢華是惜福;培植好因好緣,修行慈悲喜捨更是培福。如果我們多做了一些好事,就等於多結集一些好的資糧在我們的功德寶庫裡,將來享用不完。最怕的就是,任由人生的大好時光一天一天流逝過去,荒廢了結緣修福的好因緣。

 

    「終與死王軍,必定相遭遇」,人生的大限,隨時都有可能會到來。過去曾有人問佛:生命有多少?生命有多久?佛陀回答他:「生命在呼吸之間。」因此,不要設想人生還能活到八十歲、一百歲,這是不一定的。

 

    這首偈語主要是提醒我們,人生要能好好愛惜時光,及時行善,廣結善緣,佛教的因果是不會辜負人的!

「是故。不應取法,不應取非法」。真正學佛不應該著相,也不應該不著相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上一篇:邪淫惡業毀人生

下一篇:鬼壓床(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