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8 17:59:34hungrybb_hk

為什麼我總是沒有錢?

以下為一位師姐自述,來文照登:

 

    接觸佛法後,我才明白一個人能否有錢,是跟福報相關的,今生若要有錢,前世必是大善人,常佈施給別人,然而從小到大我一直覺得我是一個很沒有偏財運的人,幸運之神更是常常將我遺忘了,有一次請示了我的皮膚問題,因為夏天容易過敏。後來佛菩薩開示:過去世有一世是有錢人,但我太浪費了,把福報用光了!難怪財神爺總是和我擦肩而過。

 

    以下這些事都是我的人生沒有褔報導致不順之事,與各位有緣人分享:

 

1.從小到大所有參加過的抽獎,抽中的獎品,最大獎是二條毛巾。

 

2.前幾年家裡附近的土地公廟辦聚餐,整桌九個人,有八個人抽中獎品,而我是那個唯一沒有抽中獎品的人。

 

3.第一次出國到了機場,才知道航空公司因作業疏失,而忘了劃位,只好在機場等侯補位子。

 

4.社區的停車位也輪不到我租,只好讓車子到處流浪,那裡有位子停那裡。

 

5.到社會工作後,也做了好幾個工作,以前一直想不通為何我工作上班的公司,營運方面業績都不是很好,公司對員工也都很苛,幾乎都沒有什麼年終獎金。

 

6.以前偶而會買樂透,但最多只中二個號碼,後來得知我沒有偏財運之後,就不再去買了。

 

7.我買的股票,買完隔沒幾天一定下跌,賣了就漲,印象最深刻曾買過一檔電子股,買的時候約17元,買完那一個禮拜,開始跌,我放了四年時間都沒有漲回去,最慘跌至9塊多,後來漲至12元時將其賣掉,賣掉了三天後開始漲了,一直漲到28元才回檔。那時心中相當的嘔,後來我在一本探討前世今生的書中看到了解釋,說股票也是一個因果論的地方,過去世若是有騙人家的錢財,在股巿中一定賺不到錢,而在幾次的請示中,我真的前世有騙過別人錢的業障,而且金額還蠻多的,也難怪當年會把嫁粧全賠光了。

 

    阿伯曾跟我說過,若要賺眾生的錢,就要先佈施給眾生,這叫「賣貧」,累世不布施,轉身無貴人,這真的是我今生的寫照!希望我剩下的人生,可以順利些。

    

    我開始改變自己的行為,小額布施,有時也將一些青菜水果等送去給孤兒院分享,整理家中舊的衣物送至愛心團體,給需要的人,讓東西物盡其用,而不是浪費掉。

 

    褔報就像是生命中的潤滑劑,希望未來的人生不是卡卡的,而是可以順轉!

 

(自述結束)

 

    這篇文章的屬性在精舍的文章分類中屬於補功德,其實補功德的範圍很廣,事業、學業、考運、運途......等,包含本篇文章的主題——錢財!為什麼叫做補功德?因為自己不足,所以才透過功德迴向,讓所需要的福報可以補足。

 

    人生中,處處需要福報,所謂「一飲一啄,莫非前定」,世上幸運或巧合的事情不多,其實主要都是「註定」的,若真的發生巧合或其他的意外好運,其實也是從未來的福報中扣除,兜了一圈,還是使用了自己的福報。

 

    補功德的文章中許多人問:「為什麼賺不到錢?」開示的結果都是自己福報不足,透過誦經與行善就能改善之。精舍案例中亦有許多補功德後成功的案例,若您有這方面的問題,建議可以多多行善布施,這樣的方式才是根本解決問題之道。

 

    不過名與利,一向是世人貪求的東西,但這些東西也就只能用在世間,百年後就什麼也帶不走了!而且在求這些東西的時候,往往牽引出其他慾念,把心中的黑白平衡打破,讓黑大過於白,如此便向下沉淪了,許多掌權有勢者都是如此。而且也因為快速消耗福報的緣故,導致來世與未來都沒有福報可用。好比上述師姐的案例,便是過去世福報消耗太多之故呀!

 

    今生沒有來世有,世間福報苦中修;資糧若足何須憂,東南西北任您走。建議您可以多多行善布施,把該有的福報補齊。補福報方法很多,可以誦經、捐款布施、發送善書與佛經......等,此外現在網路也發達,您也可以透過網路流通精舍文章,或是相關的文章影片,這也是很好的方式!

 

    不過行善可多,但求福報部分則足夠就好,切莫貪求!因為福報享多了,很容易就沒了智慧,畢竟在什麼都有的情況下很難修得智慧呀!

 

    在此也建議您多多閱讀《金剛經》,世間福報固然重要,但清福更勝之。《金剛經》:「若三千大千世界中,所有諸須彌山王,如是等七寶聚,有人持用布施。若人以此般若波羅蜜經,乃至四句偈等,受持、讀誦,為他人說,於前福德,百分不及一,百千萬億分,乃至算數譬喻所不能及」,這裡說的「受持」並不是只有唸誦完而已,而是了解涵義後的真實實踐,才能稱為受持;受持了,得到的是清福,是沒有慾望的福。而且教別人如此做,也是累積福報與開智慧,這是福慧雙修。

 

    世間的福份重要,清福更為重要;如果能做到轉念,世間處處都是淨土了!

 

站在半路,比走到目標更辛苦。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