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8 17:33:43hungrybb_hk

遇到人生困境的時候(上)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自述,來文照登:

 

分享一:

 

順利完成博士論文,拿到學位

 

    末學今天順利通過論文答辯,成為剛出爐的博士,這個夢寐以求多年的學位終於滿願,真是感謝佛菩薩的保佑。

 

    過去一年多的寫作過程,很平順,洋洋灑灑地,感覺有如神助,思慮很流暢,腦中不時冒出新的想法和靈感,加上遇到一位非常支持幫助我的指導教授,系上也給我足夠的補助,讓末學不用為生活費煩惱 (末學身邊有些學長姐還需要申請學貸完成學業),這真的是很棒的做學問機遇。(開示要完成此學業須補足經文各168遍。)

 

    再回憶在前一個母校攻讀博士學位的過程,真是艱辛坎坷,補助不足,還得借學貸來支付學費,也換了幾個指導教授,都懶得甩我,不願意花時間好好指導我做深度研究。當時的寫作過程也很不順利,思慮很不清楚,常常不知道如何下筆發展論點,要不就是寫出來的文章,內容結構很鬆散。好不容易捱到論文答辯,沒想到指導教授突襲障礙,硬是不給末學通過,還仗著自己是資深教授,阻擋其他同事來幫忙末學。後來我的母親緊急請示佛菩薩,得知末學福報不俱足,居然讓累世的冤親債主來當指導教授,根本別想畢業!

 

    在那走投無路的當下,末學才轉念要好好懺悔,並且跪在佛菩薩面前,發誓痛改前非,要好好行善助人,祈求佛菩薩撥轉,再給我一次機會完成人生最後一個學位。在此同時認識一位善知識,教末學要努力放生與誦《地藏經》以改變命運,我當時心想「成固欣然,敗亦無妨」,就乖乖地照做,天天跪在佛菩薩面前誦《地藏經》,每週親自放生,努力了快十個月後,於是轉機出現,讓我遇到現在的新指導教授,一路護航末學順利地轉學,通過資格考,完成博士學位。

 

分享二:

 

順利搬進好風水的新住處,遇到好房東

 

    或許是福報不俱足的緣故,末學過去多年來,常常遇到愛佔便宜的房東,獨自在異鄉奮鬥,只能忍下來不去計較。最近遇到的房東,欺負房客更是過份,冬天限制用暖氣,末學常常半夜冷醒,若是使用自己的小電爐,房東就加收水電費;更有甚者,在炎熱的夏天要求房客分攤水電費,居然還不准使用中央空調,偏偏從六月開始,有好幾次熱浪來襲,末學的房間方位又有嚴重的西曬問題,溫度飆高到攝氏31~35度,關在如此炙熱的小房間,揮汗如雨地打字衝論文,真的是很大的折磨。

 

    眼看論文進度被拖磨,末學火速著手找新住處,尋尋覓覓三個禮拜,看了八、九個地方,都沒有合適的住所,心情真是沮喪,想說自己的福報大概不夠,加上最近累積的福德資糧都請佛菩薩迴向求功名,原本放棄找房,做好心理準備要繼續忍受現在的房東的大吼大叫和佔便宜。

 

    沒想到在此困難當頭,有位學生家長知道我的困境,馬上動用人脈幫我介紹靠譜的房東,我們一見面就相談甚歡,新房東脾氣很好,主動幫末學準備傢俱,並也裝設個人冷暖氣子母機,外加小冰箱和微波爐和過濾飲用水,更棒的是新家的風水很好,是末學現在住處的兩倍大,裡面的格居也都有安排過,隔壁就有公園和高速公路交流道,真是太方便,而且房租也符合我跟佛菩薩祈求的預算。

 

    我們的人生旅程就好像在開車爬坡,如果我們平時有積德行善,遇到障礙的時候(如:坡度突然變得陡峭),若有足夠的福德資糧,便可以馬上轉換成二檔或是三檔,繼續爬坡前行。

 

    僅以個人小小的感應,跟各位師兄姐分享,當我們遇到人生困境的時候,不要放棄,而是更加積極地行善與誦經懺悔,努力地累積福德資糧,以期改變命運。

 

(分享結束)

 

    這位有緣人有這樣的際遇真是難得,除了在學業上能順利完成外,在住所上也有菩薩協助找到好地方,這都是修來的福氣呀!

 

    上述文章中有提到有緣人的第一位指導教授為其過去世的業主菩薩,其實這是世間很常見的事情,因為在你我的身上都發生!怎麼說呢?這世間其實就是報恩、報仇、討債、還債的四種因緣合和,在我們身邊的人事物,其實都是因緣聚會下的結果。

 

    精舍文章的家庭問題篇常看到許多請示者的小孩都是來討債的,而在〈狀元地〉一篇文章,更是詳細的描繪出前世與今生的相對因果討報;而在姻緣相關文章中更都是這一類的關係,「正緣」的來源就是與您關係最深的人,如何說關係最深?簡單的說就是「相欠」最多的,或為善緣,或為惡緣;特殊案例中亦有親人投胎為寵物(畜生道)的個案......等,這些都在在說明當因緣成熟時,過去所造的果就會現前!

 

    當果報現前了,可不是您隨隨便便就能擺脫的。好比上述文章中提及當指導教授的案例!業主菩薩哪個角色不當,偏偏當指導教授;仇人當老闆,您如何畢業呢?

 

    其實世間根本都是這樣的事情,因果報應絲毫不假,還是多多迴向功德於累世業障,一件件的把將來要發生的討報提早還完最實際,因為現在您還能選擇做功德還,若等到來世已經發生討報了,這時就求助無門了!

 

    在此也建議您務必多多行善布施,並且務必每日好好誦經以累積福德資糧,好比有緣人說的:「我們的人生旅程就好像在開車爬坡,如果我們平時有積德行善,遇到障礙的時候(如:坡度突然變得陡峭),若有足夠的福德資糧,便可以馬上轉換成二檔或是三檔,繼續爬坡前行。」當福報都俱足了,東南西北任您走呀!

 

今生沒有來世有,世間福報苦中修;

資糧若足何須憂,東南西北任您走。

 

下集: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post/221761175

剛強者傷人不利己柔忍者和眾必自安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