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8 11:25:38hungrybb_hk

福報不夠 萬事不順

以下為一位師兄來信分享,來文照登:

 

    諸位大德,您能夠看到這篇文章,算是我的榮幸,因為這是我血淋淋的教訓,希望您能引以為戒。

 

    回顧過去,從國中被人家欺負 不認真讀書,只能到很差的高中就讀,也花了很多補習費,退伍也重考過,到最後還是功虧一簣,只能就讀私立的科大,也因為一些原因沒有畢業,導致目前待業的困境,加上景氣不佳,且負債連連,實在不知道要如何是好。

 

    大約在五六年前,在某個金融業當業務,業績也不好拓展,後來被開除沒了工作,於是只好到某個快遞公司送貨,到去年中因為人際關係自動離去,在離開金融業的之前,認識了某個老師,說我八字命盤哪裡不好,要買什麼開運產品才有用,結果沒用,還因為刷卡負債一堆,只好去快遞公司上班;在快遞公司上班之前,在網路上找到了一位可以調解冤親債主的老師,說我過去世做了什麼,要念經吃素化解,起初很有用,大概後來約半年之後,我的身體開始極度不舒服,他說我是明朝的錦衣衛,業障要懺悔兩年才肯和解;隔年初那位老師暫停問事,所以我的身體一直不舒服,不是這裡痛,就是那裏痛。

 

    在這期間,認識了牟尼精舍,就開始誦經迴向給冤親債主,因知業障深重,也參加了兩次的放生法會,又記得在學校某位修行的老師曾跟我講過,說我業障深重,說我的冤親債主很多,離開學校後要北上參加承天禪寺的地藏法會,來超渡冤親債主。於是我也去了,每個星期北上一次共一個月的地藏法會,法會結束之後我無意間存了十萬元,這是我前所未有的現象,因為我總是存不到錢。

 

    後來那位老師又開放問事,因為牟尼精舍派的經典很多,於是有偷懶的心理,所以又回去那位老師那邊問事了,精舍派的經典就沒念了。之後身體又開始這裡痛那裏痛,又開始亂花錢,這時學貸開始要還了,一直找一堆方法來看能不能找到高薪工作或中樂透,舉凡看八字、祭改、改名,到現在回頭來看,根本就沒有用。

 

    前年,公司來了一個女的,她很奇怪,一直為難我,到了去年我按耐不住了,所以脾氣就爆發了,到最後我心情不好就離職了,一直到現在都還沒找到工作,其實我之前有想過去當作業員,但是我知道我的個性,我一定待不住,還是喜歡往外面跑的工作,想說要轉換業務工作,但面試了之後總是沒有消息,實在讓我沮喪。

 

    我還在那位調解冤親債主的老師那邊問事的時候,認識了一些師兄,其中我跟某一位師兄很有話聊,今年過年的時候因為台南大地震我問他是否平安,並向他祝賀新年快樂,此時他居然跟我說他離開這個老師了,後來才知道,裡面很多師兄姐都離開了,離開的原因是這位老師居然會大邪見、大妄語,他說他是佛陀再世,曾經還說〈楞嚴咒〉是假的,宣化上人已經在地獄了......等邪見,甚至跟他們收十萬元轉福報。離開他的師兄姐都被詛咒,說離開他就是謗佛......等,其實在四年多以前,另一位認識的師兄早就離開了,他說那位老師跟他收拾萬元轉福報,後來真的給他了,可是病情沒改善還住院,所以他就離開那位老師,當時的我我不信,到現在回想起來,我真的太愚痴,被騙了快五年左右的時間,後來在網路上又看到牟尼精舍的網頁,想說決定要回來問事。

 

    這一兩個月無所事事,就到松竹寺拜拜,其實跟牟尼精舍結緣也是因為在松竹寺看到牟尼精舍的感應錄。有一天在松竹寺突然看到一本感應集,想起了我曾捐過兩次贊助放生活動,那一年還特地到台北參加放生法會以及承天禪寺的地藏法會,並想起來我那時還存了十萬元,還有那時認識牟尼精舍特地從台中騎機車到溪州問事......等事情,我才突然了解到我早就遇到感應的法門,只是自己愚痴無明,不懂得繼續修持下去,才淪落這樣的下場,要是我繼續修持下去,我想我的人生是截然不同的,也不用重蹈五六年前的覆轍,沒有工作,又一堆負債,還要妹妹養,實在慚愧,現在只希望能找到薪水高一點的工作讓我還清負債,就很滿足了。

 

    這幾年跌跌撞撞,讓我了解到——學佛一定有感應,但感應可能跟你想的有所落差,但有感應到就是好事情了;因為您的業障正在減少當中,不太可能一下子就有大感應,因為那是不可能的事情!過去因為愚痴離開了牟尼精舍,再也不去放生,誤信邪師,到最後卻是一場空,也因此了解到為何佛陀會說末法時期邪說如恆河沙,因為大家太貪圖感應了,所以就會想四處拜、四處求,但我要告訴各位師兄姐,正信道場才能給你永久的感應。

 

    最後,我要感謝在學校認識的老師,雖然您已經離開學校了,但還是要感謝您,讓我知道有承天禪寺這個地方,但也對不起你,因為到現在還是一樣狼狽,希望各位能夠引以為戒。(自述結束)

 

    不少來信請示或分享的有緣人,遇到的不如意是工作不順。工作與生活習習相關,因為生活支出的來源要靠工作收入來支撐,沒有工作也就會生活困頓。

 

     懂得因果的人就知道生活上遇到的一切人事物不順遂的原因都是自己的福報不夠,福報不足,你身邊的人、事、物就會鎮不住,比如鎮不住工作(上司、同事、下屬)、配偶、小孩、試、姻緣,人氣匯聚不了......等,於是種種問題隨之產生。

 

    有福報就有磁性,福報大的人就像大星球一樣,磁性大、引力大,小星球都繞著你轉,事事順利;如果福報不夠,您就像小星球,繞著別人轉,這也不順,那也不順。除了生活上,在修行上也是要看福報,福報不足的人,走入邪道,求出無期,福報足的人,能遇到正法,精進修行。所以這位來信的師兄能善用自己的智慧脫離外道邪師,能遇正法得善知識也是有修行上的福報。

 

    要徹底消除一切不順、不開心的方法,就是消業增福。先把累世欠別人的還清,無債一身輕,障礙清除了,走起來當然就順了。那麼如何消業呢? 牟尼精舍以「因果債功德還」及「專案迴向」的方式來教導大家消業障,並期望在消業障的同時讓有緣眾生也能轉化心性,斷惡修善。斷惡就是斷了來日不順的根源;修善是積福,並且在行善的過程中,我們的心無形中更「真善美」,真善美的心才是最有磁性的。因為心轉美了,境也跟著轉美了。

 

    這位師兄只要願意好好實修,將來必定有福。 

心中有戒就不會犯錯,不犯錯才能心安!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