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7 15:29:15hungrybb_hk

想改善在職場多年,卻毫無所獲的問題嗎?

(一)以下為一位師姐自述,來文照登:

 

    師兄您好,我透過財施、放生(已停止辦理相關業務),並把收據及時寄給精舍迴向,而隔日居然再增加兩位學生學書法,真是覺得迴向好靈驗。

 

    後學總在工作上很不順遂;常工作一半,不是公司結束,不然就是被換掉!而且人到中年,更不易找到好工作,多是要靠勞力,但我筋骨不好,消受不了。

 

    自己長年斷斷續續學習書法,於是想藉此做一個終生教學的職業。我在十多年前也教過,但後來也無疾而終。我想是我沒用心於此,也不專業。於是痛定思痛,勤於練字,也希望藉此不再換跑道。

 

    在網路上偶然發現牟尼精舍可以請示自己多年的,煩惱批示結果,要念誦經文各168遍,而我為了能趕快集氣促成,使教學不致中斷,於是也加入放生一起迴向。

 

    如今如願以償,感謝牟尼精舍師兄姐的協助,讓自己知道不足,知道需要多少資糧才能成就此福德。我照著做,真的很快就如意順遂!非常感恩。(自述結束)

 

(二)以下為一位師姐自述,來文照登:

 

    如果一個人在同屬性的工作領域做了20多年,而同期的同事們各各都已是主管階級,唯獨自己還在基層奮鬥,且人際關係不錯又有技術在身,也經常被上司指定為「救火」的人,怎會每當有升官發財的機會時,總是差那臨門一腳,即便是上司想要幫他升等,也只是雷大雨小呢?這就是我先生的工作經歷,對此常令他感到不解及耿耿於懷。

 

    一開始我接觸精舍時,因要念誦的經文多,所以只要身體許可就會一直念誦經文,先生對此並不反對,但卻也不會主動幫我;當我在幫我自己的先父及先祖母念經超度時,想到先生與他的先祖母感情深厚,便建議他是否也可以幫他的先祖母念經超度。當然,我自己也想要為祂做一些事,因為祂在世時,我們相處並不是很好,想要藉此補償。

 

    一開始他非常猶豫,因為他擔心工作很忙,沒有時間念經,最重要的是他覺得「真的只要念經就會有用」嗎?所以意願並不高,即便告訴他我也會幫忙念,他還是沒有表現出任何想請示的意願,但我真的很希望他可以藉此開始念經,進而接觸佛法。

 

    我跟他提了好幾次,他總是意願缺缺,一直到我幫先父及先祖母迴向後,有一天我的外甥女跟我說:「阿姨,妳有幫阿公及阿祖做了一些事嗎? 」我說:「有,但是妳怎麼會知道?」外甥女:「因為我有夢見祂們,我感覺祂們好像要告訴我祂們現在過得不錯的樣子。」後來我將這段話轉述給他聽時,他才請我幫忙請示他先祖母的事。

 

    當請示下來後,先祖母的經文量為數不少,這對一個早出晚歸,又沒有太多空檔時間的他來說簡直是天文數字,所以他只能利用通勤坐車時間來念。總之,我發現他會想盡辦法讓自己在最短時間內完成此項任務。

 

  就在我們快要完成先祖母的經文量時,他的工作又遇到同樣的老問題!「上司要他做,要他負責,但好事卻輪不到他」,於是我就問他「要不要請精舍幫忙請示為何會老是如此?」這次他竟然毫不猶豫的說好。請示結果一點都不意外,除了有沖犯到,還有業主菩薩干擾,但之後發生了令他感到不可思議的事!在他開始念經約兩週內,他就接到公司要與他個別簽約,簽約之事並非人人有,且有一筆額外的簽約金;大約又過了 2 個月後,主管又幫他提報升等事宜,此次升等也順利的完成,這一連串的經歷,對他來說有著鼓勵及建立信心效果,真的很感謝精舍、諸佛菩薩及師兄姐的幫忙,也感恩業主菩薩的慈悲,讓他漸漸相信「念經償債」是可行的,絶對毫無虛假!感恩!(自述結束)

 

    看見兩位師姐的相關感應,真令人感到開心,也感念佛菩薩慈悲為懷,適時地為眾生指點迷津,也讓眾生接觸佛法,真是大慈大悲。

 

    升遷、加薪、調職、職場小人、開拓市場......等阻礙阻礙,其實很多都有背後的原因,有時真的不是只靠努力打拼與奮鬥就能跨過這些障礙。正確的方式是對症下藥!工作上好好努力加油,而阻礙工作的因果則透過行善積德與「因果債功德還」來逐一解決,兩方面同時並進,才能如願。以下修改段落後引用自佛光山抄經堂文章:

 

善惡猶種植,皆隨業所生;何有苦子因,成熟甘果者。 ──《大寶積經》

 

「善惡猶種植,皆隨業所生」,一個人為善為惡,如同播種,播下善的種子,就有善果可收;播下惡的種子,當然收成的就是惡果,善惡都隨我們的行為造作而開花結果。

 

「何有苦子因,成熟甘果者」,種下的是苦因、惡緣,是壞的種子,哪裡能期待有甜美的果實好收成呢?

 

好比一個人光是向神明要這個、那個,卻沒有在田裡播種,怎能冀望田裡能生長出五穀雜糧?想要發財,沒有布施結緣,怎麼會發財?想要長壽,沒有仁慈,沒有護生、救生又怎麼能長壽?做惡的人有惡的因果,做善事的人有善的因果,這是世間不變的道理。

 

也有人說,現在是二十一世紀科學時代,怎麼能迷信因果?其實因果正是非常符合科學的原理!不相信因果,就是不明白科學的理則。相信因果,懂得遵守因果的規則,就能知有所為,有所不為,進而為自己開創光明的未來。(引用結束)

 

    上述的引用文章說得很好也很清楚,種如是因得如是果;若想要人生光明,運途亨通,請透過行善積德、布施念經來好好經營!您多多助人,自然貴人多;您多多布施,自然財源廣進;您多多念經持咒,自然能開啟智慧,看透人生。請養成上述的三個好習慣(多助人、多布施、多念經持咒),這絕對能幫到您!

 

    想改善在職場多年,卻毫無所獲的問題嗎?釐清因果、用對方法,就能成功!

 

text4034.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