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7 13:35:33hungrybb_hk

誦經念佛都未改變現狀時該怎麼辦?

以下為一位師姐自述,來文照登:

    真的很榮幸也感到萬分的幸運,能夠在《因果濟世集》一書,寫下我請示的感應真實事件。在這裡我想先述說「牟尼精舍」真的是真正濟世救人、勸人向善的清淨道場,我們不管有什麼樣的問題,都可以要來精舍尋求真正的解救之法,因為這裡的辦法是「真正的佛法」,只有佛法才能真正徹底的解決問題、改善現狀。

 

    這幾年來我一直有著困擾我很嚴重的狀況:無論我在就學、工作,不管換了任何環境,我都會遇到對我很好的老師或主管,但每一次都一定會出現因此而眼紅、嫉妒我的同學或同事,說盡了不屬實的是非,扭曲了所有的事實,同學或同事都知道我滿腹的委屈,但唯獨老師或主管卻會像著了魔似的,一心只聽信他們所言挑撥而討厭我,甚至白眼以待,我所陳述的事實都成了「狡辯」,讓我只能一次又一次的換工作、換環境。

 

    因一直飽受冤枉之苦,這幾年來的心情也一直處於低潮,2、3年前接觸了佛法,平常會誦經、念佛,也會行善佈施,但這個狀況卻一直無法改善,讓我常常會提不起勁念佛,甚至差點起了退轉心。就在我失意走進一家觀音廟時,無意中翻到一本《因果濟世集》,其中一句話點醒了我:「同一件因果業力未化解,換到任何環境都會遇到相同的事情」,這不就是說明了我這幾年來遇到的狀況嗎?!是啊!我真的是換了好多的環境,都遇到「相同的事情」啊!當下把書帶回家仔細詳閱,上網查詢,進而認識了「牟尼精舍」,毫不猶豫的馬上預約了請示。

 

    請示結果是我前世是一個常常冤枉別人、讓人飽受痛苦的人,當下恍然大悟,果真是「如是因、如是果」,因果無論過了幾世,終究要為自己的所做所為「負責」,接受果報。菩薩指示念誦經文各168遍迴向前世業障。我還記得當功課進行時,我都不曾感覺有何改變,那位同事繼續說我的是非,我的上司繼續的對我白眼,我常常都是含著淚水哭著誦完經文的,我真的非常難過為什麼這些年來我這麼的努力念佛、誦經、行善想要改變命運,卻一直無法改變呢?我有苦難言、有冤難伸,難道我要一直承受這些莫須有的罪名嗎?難道我要每天都這麼難過的上班嗎?我到底該怎麼走下去?這些打擊有時的確讓我連念佛的意念都提不起來。但我告訴自己:菩薩已經指引一條明路,現在只有靠自己努力才能走向光明,我不能因此而放棄誦經,現在我只有自己才能救自己!憑著這一股相信的力量和決不放棄的毅力,我把經文全部念完,並請精舍專案迴向了。

 

    就在迴向完的半個月後,奇蹟出現了!那位不斷到處說我是非、扭曲事實,讓上司討厭我的同事,自己因受不了工作壓力而離職了!主管也因為其他同仁的伸張正義即為我抱不平而清楚事情所有的原委和真相了,我的內心真的是有說不出的感恩啊!菩薩感受到我的誠心了,而我前世所傷害的對象,也感受到我的懺悔而原諒我了,所以讓事情有這麼好的轉變,我真的非常感謝牟尼精舍這個平台,有這麼好的請示法門,讓有緣眾生能夠以佛法的力量來解決所有的問題,也真正幫助到受苦的眾生得離苦。

 

     在這裡我想要再分享的是:當你處於低潮,誦經念佛都未改變現狀時,不要急躁,再等一等,千萬不要放棄,放棄只要一句話,但你的人生卻無法改變,千萬要堅持下去;而當你誦了很多經、做了很多好事,人生還未見光明時,不要浮躁,再等一等,同樣再堅持下去!我們累世以來所犯下的業有多少,我們是看不到的,我們以為誦了很多經、行了很多佈施,但也許根本還不足以消累世的業呀!所以我們只要堅持做下去,照著菩薩指示的功課努力圓滿,一定會有業消福至的一天,事情一定有機會圓滿;相信菩薩、相信佛法、相信自己,一定能夠邁向光明大道!(自述結束)

 

    「同一件因果業力未化解,換到任何環境都會遇到相同的事情」這確實是事實,好比您欠了一筆錢,走到哪都會被追討呀!要解決這問題也很簡單,就是把錢還了。干擾源頭沒了,自然沒有干擾!

 

    師姐說到:「當你處於低潮,誦經念佛都未改變現狀時,不要急躁,再等一等,千萬不要放棄,放棄只要一句話,但你的人生卻無法改變,千萬要堅持下去;而當你誦了很多經、做了很多好事,人生還未見光明時,不要浮躁,再等一等,同樣再堅持下去!」這段話請您得要多看幾次,因果業力干擾並非單一面向或方式,有時候還同時有好幾件業力干擾,而且如果沒有機緣,可能也感受不到念經過程中的改變......等,這些因素往往讓剛開始的請示者產生退轉心;若真退轉了,則此問題就繼續無解了。唯有真的面對問題、處理問題,最後才能確實解決掉問題。

 

    人生總是苦比樂多,但許多事情其實是有辦法化解的,只要您透過正確的方式持之以恆。誦經念佛都未改變現狀時該怎麼辦?很簡單,再多看幾遍《因果濟世集》,再請師兄姐給些鼓勵,然後繼續做下去,終有撥雲見日時!

道在心中.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