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7 11:09:03hungrybb_hk

開示的福報沒補完,也能考上公職嗎?

以下為一位師姐自述,來文照登:

    感恩精舍 佛菩薩與師兄姐給弟子法供養的機會,弟子與精舍初結緣是因為弟子考公職考得很無助、很辛苦。弟子前後總共投入五年時間才考上普考。

 

    懺悔弟子學佛多年,卻都沒有好好聽話,斷惡修善;直到自己年過三十,事業一事無成,到處碰壁,到處受人輕視,才了解福氣的重要。

 

    然而佛菩薩慈悲,在圖書館外流通善書處,發現精舍出版的《因果濟世集》。弟子見到精舍強調個人業障個人了,老實念經,老實做人、做事,又能嚴格管理修鍊團體清規、守戒律,心術不正就收回神通力,又不收錢、不強迫修行來擴張勢力,就知道自己可以信任精舍。

 

一、為考試請了三次法

    弟子為了參加國家考試向精舍請了三次法,第一次請法為1035月中,請示結果弟子須補經文各188遍,並且發願每月捐5000元救濟鰥寡孤獨,還要向玉皇大帝求得三個聖筊。弟子當次考試離開試只剩不到2個月,根本就誦不完,但是弟子當時已經開始到佛寺修福,去打掃環境幫忙寺務。

 

    第二次請法為1043月,開示結果須誦經文各168遍,佛菩薩並明示今年七月高普考較年底地方特考有利。弟子當時盡力地去誦《地藏經》,但是一直受到嚴重干擾,本來一部《地藏經》可以一小時內誦完,卻變成兩個小時誦不完一部經,那種感覺就是被困在某一段經文沒辦法往下念,頭痛肩膀痛,然而我明明是很專注的。弟子真的誦不下經典就去寺裡修福,我願意在大太陽下做粗活,不怕別人看不起我。因為我知道不修福哪裡來的福報可以改變命運,何況弟子做得太少太少,遠遠不如真修實練的師兄姐們。

 

    到考前一個月,弟子只誦完144部《地藏經》與數十部《藥師經》及《金剛經》。七月份高普考考完我只覺得經沒有誦完,考試又考糟了,肯定上榜無望。

 

    第三次請法是在1047月中(高普考結束後,放榜前)我為年底地方特考請法,開示結果經文各240部。結果1049月中放榜,正如佛菩薩明示此次考試較有利,弟子考上了。

 

二、端午節過後第二天,騎車壓過一條乾癟的青蛇屍身

    弟子在端午節過後兩天(6月下旬),騎車壓過一條乾癟的青蛇屍身,弟子非常驚恐,多年來不如意讓弟子不敢小看沖犯、符咒、詛咒或冤業,向精舍請示結果需誦經文各18遍與青蛇菩薩解冤釋結。

 

    當時離考試只剩不到一個月,我為考試請法的經文還沒誦完,弟子當時覺得,橫豎我在考前是誦不完經文各168遍了,不如早些與青蛇菩薩解冤釋結,

 

    再者我每次考試都被障礙,不如在考前迴向完畢,少一位冤親債主障礙,我就多一份希望。迴向圓滿後弟子心中很歡喜。我常覺得這次考上,說不定也是因為先圓滿了這個業緣。

 

三、誦經干擾不斷,兩次請法

    《地藏經》云:「有宿業障,未能消除,故於大乘經典無讀誦性。」弟子自開始誦經就一直有頭暈、頭痛、脖子被拉著的感覺,而且只要想精進誦經念頭越強暈眩感也更重,常常怠惰或身體不舒服,提不起精神精進把經文趕誦完。也常在經文上鬼打牆,一直重複一段經文,就是無法往下一段經念完,弟子也絕對沒有打混!

 

    為此 佛菩薩慈悲開示第一次是外靈干擾,第二次也是外靈干擾,每次蒙精舍幫忙現場處理完都有大幅改善!經文鬼打牆的狀況由兩個多鐘頭變成一個多鐘頭,甚至有時不會干擾,感應非常明顯。

 

四、長年下背疼痛(臀大肌嚴重拉傷),看了很多年都看不好,而且每當我想精進做義工或密集誦經就更痛。

    佛菩薩慈悲開示為外靈干擾,經過精舍處理後情況已經大幅改善,下背不再那麼頻繁地痛,做義工修福也比較順遂,真的又再疼痛時吃的藥比以前輕卻更有效。

 

五、姻緣被下符擋住,菩薩慈悲賜符化解

    弟子年過三十,自大學起喜歡的人都已經結婚或者已有伴侶,弟子當時外貌並不差;我很小心地觀察、判斷對方是否已有伴侶,甚至讀了許多相關文章,但是每次就跟鬼遮眼似的看錯人。

 

    十多年來,沒有一個看對的。吃了很多苦頭我也隱約覺得不對勁。直到某日在寺裡修福,一位無師自通講天語的師姐說我姻緣被擋住了;再問就不肯再回答我。

 

    向精舍請示結果:姻緣被擋住了,是被下符所致。剛開始我覺得不可能,後來想想我年少時那麼莽撞,誰知道會不會得罪人呢?我乖乖地把十一道符洗完了。菩薩並明示正緣後年會出現,並需誠心念誦經文各168遍,迴向補善姻緣之功德資糧。於迴向完後每日持誦《觀世音菩薩普門品》二遍,待累積每滿150遍來信迴向兩人之間的姻緣,誦越多越好。

 

    我也曾不平為什麼每次自己請示,每件事情我的障礙都這麼重,福報都這麼欠缺?但因果是自作自受,何況從小並不柔順的我,這樣結果其實不意外。弟子了解一切是因緣果報,幸運地遇見牟尼精舍願意指點、帶領我修福修善,改變命運。弟子做得太少,離真正佛弟子標準還很遠,還要再加油。

 

    我向精舍請法時,一無所有,家人也反對我誦經文,接觸佛教。此時牟尼精舍佛菩薩及師兄姐肯這般無條件地幫助我,我真的衷心地感激再感激。牟尼精舍對煩惱習氣那麼重的我一直不離不棄!

 

    弟子本來對這次七月考試並不抱上榜的希望,所以為考試請了第三次法,弟子認為我這次若失敗,就再繼續修福修慧,因為我想改變我的命運,但是我不夠精進。

 

    弟子一直不敢寫心得就是怕自己開了一個壞風氣,使大家不珍惜 佛菩薩的開示,以為經文數能隨便打折。 佛菩薩一切都看得清清楚楚,有沒有最起碼的誠意祂們也都知道。

 

    弟子九月初很怠惰,在夢中清楚地聽到一個聲音:「沒有誠意不要隨便請法。」夢醒後, 我羞愧得無地自容。不珍惜請示資源,損的當然是自己的福報。所以:不要欺騙 佛菩薩。因為弟子很明顯地感受到根本欺騙不了佛菩薩!有多少誠心,誦了多少經,盡不盡力 佛菩薩都知道。 佛菩薩到現在願意理會弟子,是多麼的大度!

 

    其實世間有點神通的人都知道我們的各種謊言、虛偽了,何況是 佛菩薩?如果欺騙佛菩薩,於菩薩一點傷害都沒有,傷害的是我們自身的福報及清淨的本性。人生沒有一條路是永遠平坦的,就像向精舍請法不可能一次請法就解決人生所有問題。但是精舍常說:「做對的事情。」對的事情就是除了能夠漸漸擺脫現實困頓,還可以往解脫六道輪迴的菩提道上前進。

 

    感恩精舍願意給我機會寫這篇文章,弟子要告訴大家,牟尼精舍 佛菩薩濟世真的能夠幫助眾生漸漸扭轉人生困境,如果遇到正處在苦難中的人,我們可以盡力推廣牟尼精舍,幫助對方,互相拯濟。(分享結束)

 

   師兄說到:「我也曾不平為什麼每次自己請示,每件事情我的障礙都這麼重,福報都這麼欠缺?」仔細看看師兄所請示的事件,每件都是人生大事呀!現在考公職的這麼多,想要在這競爭裡出頭,難道是小福報嗎?

 

    再者,婚姻是一輩子的事情,可能用些小功德就解決問題嗎?與您關係越是親的人,結的因果就越大,這是一定的道理。如此當然得要付出較多的功德來化解呀!

 

    這些人生的大問題,能用「因果債功德還」是大方便呀!這一定比一輩子在問題中打滾卻滾不出來好多了!

 

    開示的福報沒補完,也能考上公職嗎?師兄提到他在考前並未完成佛菩薩指派的補功德經文數,這並不是代表佛菩薩開示的不準,而是說明了「人生是變動的」。開示只是當下時刻,經佛菩薩查詢後應該要有的功德量,若在考試前您造了大善或是其他考生發生了不一樣的事件或因緣,則當初開示的功課當然會有所變動。無論如何,這並不是要您往後都少做功課,而是告訴您--多做好事一定是對的,也是必要的!

 

    所以「開示的福報沒補完,也能考上公職嗎?」答案當然是可能的!但最好是做完功課,自己還多造其他善德,並且努力念書;相對的「做完該做的功課,就一定能考得上嗎?」當然不是呀!還得看您後續的努力與造福程度;這一切都是變動而非永恆的!

 

    最後,因果與姻緣是一個錯縱複雜的交織網,雖然人在出生時八字已定,但後天的行為一樣可以改造先天的命運!只要您好好的斷惡修善、成人之美並且消除業障、渡人念佛,這些問題一定有改善的機會。

 

    好事多做,多做好事。阿彌陀佛。

慈悲沒有敵人.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