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5 19:56:12阿悠

【同人相關】曉之記事角色介紹&回顧(內幕?)

 

  最近在整理報台內的舊同人文,發現自己少做好幾個標籤,於是開始補回來,也好好檢視了過去打的文章,順手修改一些錯字和用字遣詞(不影響內容與文章下方的讀者回應),接著又心血來潮打出這篇東西。

  
  這篇文算是火影同人曉之記事系列(包含所有短篇、長篇)的回顧(或內幕?)及我流的角色介紹,也會有當時我打這系列文時對角色們的印象以及文章中的定位。都沒想到快十年了,火影忍者完結都是一陣子的事了(火影後半故事都跳著看(喂),當老大不在家時的坑都還沒填完,我也很想好好揍自己。我整個複習了兩、三次後,為了整理一下我的記憶,花了半小時打出了這篇回顧。其實,應該滾去填坑才對(咦)

  每個角色都有四條內容,後面會有相關成員的吐槽或願望(?)有些對話需要回頭看曉之記事才會理解(趁機打廣告)由於曉之記事的系列文本身就含惡搞成分,所以這篇回顧文也有,不接受者請迅速離開~

  此篇文所描述到的的角色性格與特徵包含官方設定和我的同人文裡面的設定,當然也有OOC。但我自己覺得只有培因和鬼鮫可能比較嚴重(欸)在我認知裡他們就是可以既正經又有趣的角色啊啊!



  建議可以先回頭看看曉之記事的系列文章再來看此篇文,連結皆為另開視窗型:
  
  火影曉-長篇
  火影曉-短篇 

  這樣分享自己很久以前的文章,真有點不好意思 (被打)


 -----------------------------

培因

*曉的老大,但還有一個幕後主使,企圖蒐集尾獸的力量來控制各地的戰爭。對部下抱有一定程度的關心,卻也容易被他們給傷害(?)

*雖然身為老大,在老友小南面前會有點抬不起頭來。

*由於部下個個我行我素,有時會被耍或被命令,卻還是會強裝威嚴冷酷。

*經常以神的姿態來說教,部下們對此其實頗厭煩。

 

「首領就是首領,為什麼要說自己是神啊?」──白絕

「其實首領沒有什麼領導者的風範。」──鼬

「培因,我需要女性成員。」──小南

 

 

小南

*個性溫柔體貼,但沒人想惹她生氣。始終跟隨培因,偶爾會有唱反調行為。

*在組織裡是唯一的女性,為組織裡全是男性成員而感到些微不滿。

*喜歡花草,在川之國的基地後面種有小花園。

*幾乎包辦基地裡的雜務,所以無法忍受培因對她隱瞞基地裡的一些秘密(?)。

 

「沒有小南在,恐怕首領也沒辦法統管整個組織吧。」──黑絕

「說小南大姐比首領還要強我都相信呢!嗯......」──地達羅

......小南,妳可以把我當女性成員,神是不拘泥於性別的。」──培因

 

 

*有白絕和黑絕。前者悠悠哉哉、經常問問題,後者擅於分析觀察、經常吐槽。

*外表類似捕蠅草的模樣,專吃忍者的死屍。

*喜歡利用自己的能力暗地到處觀察及監視其他成員,其他成員對此不以為然。

*看起來對組織事務經常置身事外,但也還算關心。知道組織的幕後主使者。

 

「有時真不知該把他當一個人還是兩個人。」──鬼鮫

「別再亂猜測我和小南的關係。」──培因

「是曉之中幾乎不會花到錢的優良成員。」──角都

 

 

*曉組織內的常識人兼模範生,聰明冷靜,經常幫忙收拾殘局。

*相當熱愛甜食,沒任務下達時便是吃甜食或外出逛甜食店。花費過量經常讓角都煩惱不已。

*還算挺關心其他成員,見同伴遇到困難會給予意見和幫助。但還是會以甜食為優先(?)。

*實力深不可測,但不喜紛爭,對其他成員的挑釁無動於衷。知道組織的幕後主使者。

 

「組織內有他在就放心了,出一個禮拜的遠門應該也沒什麼問題。」──培因

「可惡的宇智波鼬,你的寫輪眼我是不會承認是藝術的!嗯。」──地達羅

「鼬先生,可以請你別再拿我那份薪水去買丸子了嗎?」──鬼鮫

 

 

鬼鮫

*對首領的命令必恭必敬,在組織內也算是常識人,還挺照顧其他成員的,但也常被耍。

*對於他的搭檔鼬是既尊敬又關心,但也時常抬不起頭來,會被指使去買丸子。

*跟其他有奇怪嗜好的成員相比,自己卻沒什麼偏好,對此感到有點煩惱。

*忍法高強,但為了基地和諧並不會隨便使用,因此對藝術二人組的行為感到頭疼。

 

「我說鬼鮫老兄,情書的內容是什麼可以唸來聽聽嗎?嗯......」──地達羅

......都三十歲的人了,還相信那種怪力亂神。」──蠍

「鬼鮫,我這邊的薪水用完了,用你的錢去買丸子吧。」──鼬

 

 

角都

*又被稱作「曉的錢包」,負責管理組織的財務,對金錢相當斤斤計較。

*為了殺價會不擇手段,覺得出賣自己的同伴也完全沒問題,有時也會要首領和其他成員打工。

*擅長縫補破損的身體,危急時也會給予協助,但都要收錢,搭檔沒有例外。

*看不起自己的搭檔飛段,經常當著他的面說他笨。對其他成員方面則會監視他們的花費動向。

 

......為什麼我的打工有六份?」──培因

「一組搭檔一份薪水也太過分了吧,小氣也要有個限度啊!」──鬼鮫

「喂角都,你竟然這麼說你的搭檔!那麼想要趕快變富有的話,只要你也崇拜邪神大人、盡情殺戮就行了啊!」──飛段

 

 

飛段

*邪教徒,頭腦不太靈光,認為殺戮就是遵從神旨,並且能實現任何人的心願。

*每天都會搞自虐的儀式以示對宗教的忠誠,跟其他成員說話時身上時常都插著一棵木樁。

*由於年紀相近又一樣個性浮躁,經常跟地達羅爭吵,內容總不離他的異教理論。

*基本上也不大會動用到薪水,有時角都還會故意忘記發給他的那一份。

 

「異教徒混蛋每天一直大喊殺戮,真是吵死人了,嗯......」──地達羅

「雖然的確不怎麼聰明,但有時會意外挑出我們所不知道的他搭擋的把柄。」──黑絕

「給我閉嘴,等到真的沒有錢,就會把你身體切成一段一段拿去賣。」──角都

 

 

地達羅

*自稱為藝術家,使用引爆黏土做為武器和創作藝術,堅持藝術即爆炸。

*經常與蠍爭執,有意無意地挑釁對方,但其實還是尊敬他作為藝術家的身分。

*組織內年紀最小,性格頗妄為,總是直言不諱,在組織內擔任吐槽役。

*雖然還算有常識、腦筋動得很快,卻常因為自己的藝術惹出麻煩。

 

「不過是搞爆炸罷了,在我和邪神大人眼裡依然還是個弱者啊!」──飛段

......地達羅,我房間那些洞是你用的嗎?」──小南

「能永久保存的美才是美,你和你的黏土都一樣愚蠢。」──蠍

 

 

*天才傀儡師,追求永恆之美,使用自己製作的人傀儡作為武器(本身也是),得意作品是三代風影。

*對其他成員基本上是漠不關心,個人主義強烈,有時還是會莫名地被捲進麻煩。

*平時都待在蛭子裡,整修傀儡或是有重大事件時才以真身出現,其年少外表與真實年齡不符。

*在基地內看起來挺好戰,其實多半是想測試一下傀儡整修後的成果。

 

「一組搭檔只有一份薪水,而不需要花費在吃喝上的蠍先生也許才是我的理想搭擋。」──鼬

「平時挺服從命令的,但其實還是很討厭我這個首領吧?沒錯吧?」──培因

「這裡是讓你來批評我藝術的嗎?臭大叔,你的傀儡才是該通通丟火燒!嗯。」──地達羅

 

 -----------------------------


後記:

  真不知道那時候的自己的腦袋在想什麼,可以讓冷酷危險的黑暗組織變成這樣。我個人比較偏愛的角色是鼬和蠍,所以這兩隻應該看起來還有維持形象(有嗎?)其實打成員們之間的鬥嘴或占便宜很有趣,都是我自己也喜歡的部分,那個時候真的是想到什麼就打什麼呢~

  回想起來,記得有個朋友看完我的曉文後,也曾好笑地問過我:「鼬怎麼無時無刻都在吃丸子?」這是因為者之書裡面提到他愛吃的東西跟興趣全都跟甜食有關,才藉此發揮XD 絕對不是我刻意製造的形象(雖然有誇飾)總之過去有一陣子蠻常被問到這些文章裡面的事情,我回答的也都蠻開心的(咦)

  而在報台的草稿內,也意外地發現沒有打完的曉文,不過那篇文跟主線幾乎緊緊相連,但我對於主線劇情的認知已逐漸遠去(?)除非我願意再把漫畫複習一次,不然可能不會再接著打下去......當老大不在家時的坑倒是應該還好,其實有在考慮要不要回來打完,只是有點擔心現在的自己寫出來的火影文不如從前的調調,故事安排和角色習性會不會沒抓好之類的,還會再考慮一下吧。

  這篇自爽的文不會放在報台內的任何分類,就讓它隨時間沉下去吧XD

  順道也回顧了過去快樂打文的自己,覺得也很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