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7 12:48:54hatsocks

金馬奇幻《夏日,海灘,我的G本》:在創作中與自我對話

兩個好友在天體營海灘進行劇本創作,一個跟男友分手後,一直走不出情傷,一個想要拍出第一部電影長片,但總缺臨門一腳。他們以自己的生命故事為基底,寫出一齣混雜愛情、親情、友情的 G 本...

沒有繁複的劇裡劇外穿梭來去,也沒有刻意打破虛實之間的界線,不斷叩問創作與現實的關係,而是通過來來回回的劇本討論,慢慢釐清生活中一些拒絕正視的問題:例如愛情裡的心理戰、出櫃與不出櫃,父親與母親關係的緊張、朋友與愛情,哪個更為重要等,並在創作中,學習坦誠面對自我,從中獲得成長,完成戲裡戲外的「英雄旅程」。

《夏日,海灘,我的G本》的劇本完整,戲中戲的對照,也處理得不錯,一般來說,我還蠻愛看主角兩個人聊一整部片的作品,例如《愛在黎明破曉時》系列,或是《愛在週末邂逅時》,或是後設電影,例如伍迪艾倫的影片。《夏日,海灘,我的G本》確實有一些很可愛的設計會讓我會心一笑、名為卡門的狗明星,演技真好、人物間的情感也梳理得不錯,但可能是觀影頻率沒對上(或是當下的情緒不對),看片過程情緒始終平靜,看完後,覺得日後要是沒有重溫電影,這片可能不會在我心中駐留太久的時間。

香功堂粉絲團專頁,請來按讚加入吧!
https://www.facebook.com/woomov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