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6 00:01:56hana

學會尊重很難嗎?

【2024.1.5】

一月份,活動力蠻強的,可以為了賞梅,專程跑一趟中正廟。很可惜來早了,園區花況不若預期。轉移陣地,搭捷運來到一站距離的植物園。

前往植物園途中,看到一位年輕美眉在咖啡店門口自拍。一位老頭子騎著U-bike,停在女孩前面,喊著「來拍我啊!來拍我啊!」此行為已形同騷擾,令人十分不齒。女孩一臉尷尬,呆在原地、不發一語(我猜有可能是外國觀光客) 。還來不及走過去「解危」,老人就騎走了。很討厭這種不分親疏、「肉麻當有趣」的行為,學習「尊重」盡量不去打擾別人,才是文明社會中的通則啊!

今天在欽差行館前面,看到有大砲在守候。跟著湊上前去,發現大家在等著某隻鶇科鳥,那鳥躲在高高的樹頂,偶爾才鑽出縫隙露個臉,十分刁鑽,最終只拍到牠的背影。

高大的火焰木,樹冠開著朵朵碩大鮮艷的紅花,頗為吸睛。

火焰木,學名 Spathodea campanulata Beauv.,英文名 African Tulip Tree、Fountain Tree,紫葳科火焰樹屬,別名火焰樹、佛焰樹、森林之火、金香樹、泉樹(香港)、火燒花(中國)。原產地為非洲西部地區,功能為庭園美化或行道樹。(網摘資料)

來到荷花池的涼亭,看到中島的樹叢棲著一隻翠鳥。

Pose擺了半天,讓我拍好拍滿。這隻嘴喙全黑為公鳥,喉部還有白圍巾。

後來改變站姿向水中突襲,向來身手矯健的牠,這回也「彈無虛發」夾著戰利品揚長而去。

本週有寒流,萬物蕭條之際,難為白鷺鷥還能守著一灘爛泥,悠閒漫步。

樹上這隻暗色的岩鷺似乎在午睡。

落羽松隨著氣温溜滑梯益發變紅。園區繞一圈約莫5千多步,心情平和帶來滿足,趕著夕陽西下前再返家到健身房跑一回合,堅持著每日運動的習慣而力行不挫。

上一篇:莫說是徒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