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3 21:15:56貓頭鷹

毛熊熊生日的十二次煙火

  西元2006年12月13日,毛熊熊誕生。他剛出生那天,混在三條黑炭樣的狗嬰兒間,眼睛還沒打開。

  我ㄧ時舉棋不定,要認養哪條小狗呢?ㄧ個月後,小狗張開眼,也可以斷奶吃飼料了。圓嘟嘟,藍眼睛的那位,嘴邊還繞著圈像剛喝過牛奶的白鬍子,就是你了。

  他的長相,根本就是一條熊嘛!這條熊,從母姓,全名毛熊熊。

  這一路,得閒便為他寫幾個字,生日賀辭也寫了不少。去年熊生日,我寫下:可以和熊平安相守,是彼此最幸福的事。爾今回顧,雖然世事難料,也心喜一路任真玩耍,陪伴。因為彼此真誠付出,而讓這段情緣,超越生死,與彼此同在。是為毛熊熊回天家第一年生日賀辭。

記得為他寫生日賀辭,是這樣起頭的:

1
2011/12/9,《毛熊熊生日感言》

http://mypaper.pchome.com.tw/h1262/post/1322645053

22011/12/13

毛熊熊,今天五歲,生日快樂。禮物是今天放假一天,不用上班!主人自己在辦公室認真寫狀!

32012/12/13

  過六歲生日的毛熊熊:一早出門,回到辦公室,回了電話,處理一些雜務,麻煩姐姐把熊熊宅急便到辦公室。熊熊一見我就笑,笑咪咪壽星真是可愛。帶他散散步,勉強算是送他精簡版生日禮物。晚上一碗狗狗飼料,他很滿意開心吃完。難得一向狼吞虎嚥的他,今天還會演一齣熊熊讓梨劇碼,他的飼料今天被豹搶光兩次,他完全不吭聲,熊熊真的長大成熟囉^_^

42013/12/13

今天我七歲:今天是我一年一度會說話,會寫字、打電腦.....的日子。每年我都會收到一份禮物,但今年我主人顧著去開庭,去參加什麼「用音樂過冬」的「柴火」音樂會,現在才記起來---今天是我生日啊!

  不過我看她聽完音樂會回來,好像很開心樣子!見我亂玩東西,也沒罵我,只是摸摸我頭說:「好乖,這麼黑怎麼不開燈啊!」

  我要得也不多,有得吃,有得玩,主人在的日子,就是我的幸福時光啊!謝謝大家愛護,這一年,我天天都蠻幸福呢!

  紙短情長,我的睡眠時間到了。就在回顧我往年生日摘要文中,我自己祝我自己生日快樂,頭好壯壯!http://mypaper.pchome.com.tw/h1262/post/1323586795

52014/12/13

毛熊熊,生日果然快樂:今天是「小犬」毛熊熊生日,我送他的最好禮物是讓他,和他最喜歡的狗(貝豹豹)和人在一起。由於他最喜歡的「人」,今日需到辦公室加班,所以毛熊熊自然今天得到跟我,和貝豹豹一起上班的生日禮物。

  先帶他們到野地奔跑吧!復得返自然,熊和豹一溜煙就不見了。我在小橋這頭呼喚他們回來,豹一聽,非常興奮,也不看路,就從橋那頭飛了過來。撲通一聲,他已掉落三公尺深的水溝裡。眼見水深高二尺,豹因為太緊張,載浮載沈。眼看游了十幾分鐘,一直無法靠岸。看他越來越沒力,而且沒修過力學,竟越游離岸越遠,恐怕凶多吉少。

  英勇主人立即觀察地形,發現高三尺水泥圳溝有一處可以懸空踩木頭踏板而下。當下丟下包包,小心垂降而下。隨手找了跟竹子,把他慢慢搆到岸邊。弄得一身狼狽,終於救狗成功。並從剛剛垂降處,爬到溝壁三分之一處,再把豹豹身子往上一頂,讓他回到橋上。本想用手臂力量把自己身體一撐,也爬上去。

  無奈我向來手無縛雞之力,根本撐不上去。手機又在包包裡,根本無法用手機求救。我爬了一會,又放棄,養養神,再爬,又失敗。只好留在圳溝底,苦等有無行人經過。

  一向呆呆笨笨的熊豹,似知道主人剛剛對他們做了一件「了不起」的大事,竟在上頭先是默默守候,然後汪汪大叫,像是要幫我找救兵來一樣。果然不久,就看到附近社區守衛出現,我心中大喊:「太好了!救兵出現!」豈知膽小豹豹,又會錯意,以為是壞人來,面露兇光,冷不防就朝這位好心準備搭救我的人腳上咬了一口。嚇得這位好心人,退避三舍。準備落跑。任憑我在谷底如何勸說:「狗不會咬人,他是嚇唬你的!」他都不敢靠近。

  不多時我落底現場又出現了一位熱心女士,幸虧她不怕狗,幫我拉著狂吠熊熊,我則用手拉住豹豹,守衛先生伸手拉我一把,我就回到橋面上了。

 搭救好心人馬上掀起他的褲腳,讓我看看豹豹對他做的好事。落水豹果然完全失去理智啊!他不會把剛剛落水的怨氣,全出在這為好心人身上了吧!

  這件糗事很快傳開,大家都好奇我是怎麼掉進三公尺的水溝裡的。

   聽好心守衛先生回憶道:「是我們大樓六樓小男孩剛好往窗外看,看見一隻手,求救似在水溝邊若隱若現,他趕緊跟媽媽報告,《媽媽!可能有命案發生》然後由媽媽拜託守衛先生過來看看。所以我才會跑著過去看啊」

  我連連跟這一行人一一道謝,並趕緊包個紅包給守衛先生,幫他去去剛被狗親一口的晦氣。然後牽著一條落水狗,一條壽星狗,打道回府。

  回到家門口,剛好遇到三姐,見狀問完來由,她又說:「難怪剛我在家也有聽到熊熊的大叫聲!」所以這事件,該是狗狗真偉大囉!在這冷天,豹豹變成落水狗;主人全身沾滿黃泥巴。

只有那隻壽星狗,全身而退。

  毛熊熊,生日「果然」真快樂!

  圖說:歷劫後,依然白帥帥的毛熊熊

62017/12/13:

毛熊熊,18張,紀錄你,生日吃好,睡好,很快樂:姐姐問我,想挑怎樣個性的狗?

  最好愛睡覺,不吵我,可以陪伴我,安靜地工作讀書那種狗,

  十年前,熊在ㄧ個月大時來到我的家,他坐在我藍色小五汽車裡,ㄧ路熟睡。回到家,繼續睡。

  偶而張開他迷濛藍色眼睛,似醒非醒,爾後他跟著我,展開我頭十年執業探索時期。

  那段日子,白天開會,晚上寫狀,收工後索性睡在辦公室沙發床裡。有ㄧ條狗熊陪伴,似乎日子十分彩色愉悅。

  那段日子熊熊約莫巴掌大,忙完後,發現他不見了,後來才在公事包上發現他,他果然愛睡,把我的公事包當成他的床,硬是在包包上睡出ㄧ個狗形狀。

  看著同時期養的白狗們,蒙天寵召,熊熊此時此刻熟睡在我身旁,是無比恩寵啊!

  在你生日的20分鐘後,特誌記屬於你我珍貴溫馨陪伴情。是為毛熊熊2017年生日賀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