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3 18:05:36迷雾世界

易得乳腺癌的7類人群

  摘要:很多人都知道乳腺癌時具有一定遺傳性的,事實上有乳腺癌家族史的人並不一定會患乳腺癌,其他因素也會影響乳腺癌的發病。乳腺癌的危險因素包括遺傳因素、體內激素變化、過於緊張的生活帶來的精神心理因素以及既往乳腺疾病史。讓我們來看看誰患乳腺癌的風險更高。

政府早前進行的大腸癌 檢查 方法發現隱形患者比率較預期多一倍,足以證明單靠留意早期症狀來發現大腸癌患者是不足夠的,最有效方法是定期進行大便隠血測試和腸鏡檢查,以確定大腸是否有病理變化或瘜肉,再透過早期治療來防止演變成癌症。

  易得乳腺癌的7類人群

  1、家族中有患乳腺癌的女性:如果家族中的乳腺癌患者是遠親,那么,你的患病幾率將略高於平均危險系數。如果近親(母親、姐姐、女兒,甚至父親、兒子、兄弟)患乳腺癌,你患乳腺癌的幾率是一般人的兩倍。如果你的直系親屬在50歲前被診斷患有乳腺癌,那么你以後患乳腺癌的風險就會更大;如果你有兩個或更多有乳腺癌病史的近親,那么你患乳腺癌的可能性就會高出三倍以上。此外,有卵巢癌、子宮癌和乳腺癌家族史的婦女比其他健康家庭的婦女更有可能患上癌症。

大腸癌是香港常見癌症的首位,但不少人仍然擔心大腸鏡 檢查 醫院是否會帶來不適而錯過治療良機,其實大腸癌是唯一可以預防的癌症,只要透過檢查,及早發現及切除大腸瘜肉,便可避免變成癌症,所以定期接受檢查,是對付腸癌的最好方法。

  2、月經初潮過早(12歲以前),閉經過遲(52歲以後)。

  11、40歲以上未孕或第一胎足月產在35歲以後的。

  四、生育後哺乳時間減少和人工哺乳。

  5.對側乳腺癌,尤其是小葉原位癌和多灶性癌有較高的危險因素。

  6.經病理證實的乳腺囊性增生,尤其是導管上皮不典型增生或乳頭狀結構的增生。

2015年大腸癌新症超過5,000宗,而且出現年輕化趨勢,因此了解大腸 癌 初期 症狀,以及早發現和治療是十分重要,而近年新式的化療和手術治療方法,不但可減少出現併發症的風險,更可提升治療效果和病人安全性,使病人安心接受治療。

  六,有過多的x線胸透或胸片檢查時者,這裏需要特別指出的是,每年一次的體檢胸片或乳房的鉬靶x線檢查,並不會明顯增加發生乳腺癌的風險。

  乳腺癌患者飲食的四個禁忌

  忌燒、烤、煎、炸食物。

  烹飪、烘焙、煎炸會使人發熱,影響消化,所以不應該吃。

  2、忌海腥河鮮催奶的食物

  如烏賊、鯉魚、鯽魚、鰻魚、海蝦、鉛魚、魷魚等海魚鮮食入海,容易生火,使炎症不易控制,不宜食用。

年紀增長、家族遺傳、煙酒過多、缺乏運動、高脂飲食習慣等都是引起大腸癌的成因,透過改善生活習慣和留意早期大腸 癌 病徵,大腸癌是可以避免的,當出現血便、無故腹痛、大便習慣有變等,應立即求醫檢查,及早治療,長期存活率高達五成或以上。

  3、忌食溫熱性食物

  如雞肉、羊肉、狗肉、雀肉、雀蛋、茴香、生薑、酒、香萊、荔枝、龍眼肉等,易生熱助火,使病情加重。

相關文章:

大腸癌病因

胃癌的早期症狀有哪些呢

青年人預防胃癌的方法

如何預防兒童患上腫瘤

小兒常見易患腫瘤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