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7 20:58:27輕如羽毛

嗜讀心得:冷情浪子(春光)


冷情浪子

作者:莉莎‧克萊佩

出版社:春光出版

出版日期:20170506

內容簡介:

雷凡諾家族本色是這樣的:壞脾氣和俊美外貌成正比,鄙視所有德行,任何誘惑他們皆輕易屈服,任何罪孽皆恣意放縱。

狄方‧雷凡諾,承繼家族特色,是倫敦最迷人、最放蕩的浪子,他最近繼承堂哥的伯爵爵位與產業,然而這個高貴的地位帶來了他最討厭的責任與麻煩,莊園債臺高築,前任伯爵的三個待嫁妹妹還住在宅邸裡,此外還有凱絲琳,只結婚三天的年輕遺孀,她的機智與伶牙俐齒激起他的壞脾氣,還有最糟的:不該有的馴服渴望...

根據長輩諄諄告誡要遠離的「壞男人」,眼前的狄方完全符合條件:英俊卻自私,只要享樂,不要責任。他一來就想賣掉莊園,將她們趕出去,她拚命說服他莊園存在的必要,他卻只想說服她拿掉哀悼用的黑紗,正當她決定他無可救藥,做好失去一切的準備時,他卻冒著大雨騎馬來接她回家,說:「我不會賣掉莊園。」他溫柔又危險,似無情卻有情,她努力控制不受吸引,可最糟的是:她的心已開始淪陷...

心得:

狄方,因堂哥的意外死亡繼承家族產業與伯爵頭銜,讓一個紈褲子弟開始感到不安與厭煩,不想承擔過多責任,一個人自由自在,現在卻是無限多的麻煩等待著他去解決,只想趕緊賣掉這債台高築的莊園,回倫敦繼續過著浪子的生活,遣散所有佃農與那年輕的遺孀、三位不知人間煙火的堂妹,那冷酷無情的眼神,不避諱地展露出來。

凱絲琳,只結婚三天便成為年輕寡婦,她必須堅強,才可以守護這座歷史悠久的莊園與三位小姑,絕不向惡勢力低頭,就算他一開口便想賣掉莊園,把她們趕出去。他與傳言相同,是那麼的令她反感,一廂情願地想打破守舊傳統,不顧她在守喪期間,執意要看黑紗下的她,她決不會讓他輕易得逞。

男主角看似放蕩不安的性格,實質上卻是位善良的紳士,自從遇見女主角後,便被她柔弱需要保護的外表所誘惑,相處後更是迷戀上她那堅強的內心,雖然男主角總會用強硬的態度希望女主角配合他的一切,但也因愛她的心,促使他逐漸會為他人細想,不在只是唯我獨尊的心態,對於莊園與奴僕們更是視為己任,而深情的他最終也打動女主角的芳心。

閱讀完書籍,心裡反而偏袒男主角些,他霸道卻不失禮數,愛女主角的心更使他突破困境,找出解決問題之道,反倒是女主角,內心雖不受控地深受男主角吸引,卻願意將性與愛分開,頗為矛盾,還好有狄方在一旁當壞人(?)讓她願意面對自己的心,兩人才能有情人終成眷屬啊!

章節以男女主角兩人穿插,如站在一旁,以旁人的角度述說故事,許多對話讓故事更加生動,除了描述劇情,也將內心想法具體描寫,不只主角兩人的戲分,與其相關的親人們也因不同的境遇而有所成長改變,不只是花朵艷美,翠綠的樹葉也令人驚嘆,觀看過程中,心情也隨著劇情起起伏伏,到最後一刻還捨不得放下書本。

本書讓我想起了茱麗‧嘉伍徳,兩位作品相似,在外國羅曼史皆佔有一席之位,茱麗‧嘉伍徳筆下的男子勇猛,卻總是被聰慧嬌小的女孩吸引,因為不得已的原因讓兩人相遇,再鬥智一番的讓戀情開花結果;莉莎‧克萊佩筆下的男子不一定孔武有力,而女孩遇到戀情內心多有顧忌。兩種不一樣的感受,讓讀者閱讀題材範圍拓寬,雖然不自覺地將兩人相比,但連飲料都可以選擇甜度與冰塊了,更何況是多樣化的小說呢?

試讀活動網址http://wrn.tw/content/forum/51971

~感謝春光出版給予此試讀機會~